close


  一早起來,在飯店內用完早餐,前往世界文化遺產「水原華城」。

  水原華城城牆長達5公里,已向聯合國申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有小萬里長城之稱。首先看到的是距離長達200公尺的射箭場,有效距離為400公尺,200公尺是足以讓人致死的距離,挺佩服古人的眼力。在「鍊武台」前照張相,我與pl登上城牆,砲、石頭都是防禦武器。登上西將台,市區風光一覽無遺。「蒼龍門」是韓劇大長今的拍攝景點,與東大門相同,城門的一側延伸一道弧形石牆,由於水原華城城牆保留完整,我與pl的疑問解開了,有弧型石牆的是城外,可能就是多了一道防護牆,我開玩笑說:「中國古代拿著大木頭撞城門的畫面,這裡應該看不到吧!」至於城內的那一面城門,則與中國城門沒有太大差別。


※穿韓服

  體驗韓國文化的時間來了,首先是親手做泡菜,不過傳統製作泡菜需長達半天以上時間,所以我們拿到的是完成90%的成品,剩下的工作就是將辣椒醬塗抹在葉片上,最後綑起來。做完泡菜喝「人蔘牛奶」,搭配韓式點心,人蔘牛奶超好喝,可惜有錢也買不到,只能自己調配。「穿韓服」超好玩,導遊Andy幫我選了一件,看帽子應該不是文人穿的,可能是個武將吧!不過,這頂帽子可真重,而且可能是頭太大的關係,帽子卡在我的頭顱上,好痛!

  Andy原本要帶我們摘青蘋果,可是團員希望能摘水蜜桃,剛好泡菜工廠的老闆認識附近果園主人,於是帶我們「看」水蜜桃(還沒成熟),果園主人則先幫大家摘好水蜜桃,分送大家。韓國水蜜桃超大顆,雖然還沒完全成熟,有些硬,但甜度很高,我放到第四天才吃。


※超大顆水蜜桃

  中餐是韓式烤肉,與台灣烤肉店不同的是,肉片是整大片醃製,並無切成小塊,視覺上超過癮,等到肉熟了,再用剪刀分成小片。離開時我看到櫃台上有導遊昨天說的「可以吃的牙籤」,由於韓國與台北一樣隨袋徵收垃圾處理費,所以韓國飯店不提供個人盥洗用具,而牙籤則是澱粉做成,可以吃下肚。我試著咬了一口,很硬,感覺像吃乾掉的飯粒。


※很聽話的灰熊

  接下來六個小時都在「愛寶樂園」。Andy帶我們坐纜車、看完3D電影後,各自行動。愛寶樂園裡有個用檜木做成的雲霄飛車,全程坐完要四分鐘,可惜這一天在維修保養。遇上韓國避暑假期,愛寶樂園超多人,玩遊樂設施都要耐心排隊。我與pl先到「野生動物探險」,在這我們排了五十分鐘的隊伍,不過,這裡的服務人員超可愛,遊客經過時會幫你搧風,偶爾唱點歌曲(不知道是不是童謠、有的服務員還跟著音樂節奏RAP),甚至逗弄小嬰兒,讓遊客覺得「就甘心」!上了遊園公車,首先看到的是獅子與老虎,這兩動物沒有隔離,可以和平相處,真是奇妙。再來看到的是「灰熊」,司機透過麥克風向熊大哥下達「吐舌頭」、「掰掰」等指令,熊大哥一一照做,甚至還會走到司機窗戶旁,與司機互動,超可愛。


※激流探險

  我與pl又花了約二十分鐘排隊玩「激流探險」,與在香港海洋世界一樣,pl被水噴得很慘。找尋「北極熊」的路上,我買了青蘋果口味冰淇淋,韓幣2000元,台幣約57元,韓國物價真貴。不小心看到了袋鼠、企鵝、小獅子後,終於看到三隻北極熊。韓國三十度左右的天氣對牠們來說熱爆了,兩隻泡在水裡游泳,一隻在陸地上貼著出風口(應該是冷氣),第一次親眼見到北極熊,好high。與pl決定要玩遊樂設施,但路上見到管理員在餵食老虎及獅子,獅子為了爭食而大吼,老虎情緒還算和氣。


※花豹

  不小心經過非洲館,除了企鵝、鱷魚、貓頭鷹外,令我及pl大開眼界的是親眼見到花豹及獵狗。兩隻花豹一直沿著櫥窗走動,好像在走秀,而獵狗也是停不下來,增加拍照難度。「可樂旅遊」發給團員一張飲料兌換券,我與pl為了換杯可樂又排了三十分鐘隊伍。


※海盜船

  終於,我們玩了「海盜船」,又花了40分鐘在排隊,長達三分四十秒的海盜船,傾斜角度可達到六十度,與台灣海盜船不同的是,愛寶樂園海盜船安全桿卡得很緊,在半空中不會有「飛起來」的感覺,遊客們可以盡情張開雙手吶喊,很過癮,而且可見愛寶樂園夜間燈光美景,很讚!坐完海盜船,我與pl開始小跑步飆下山,因為餐廳快關門啦!還好在營業結束前十分鐘抵達餐廳,我們又以超快速度吃完豬排飯,趕著欣賞十分鐘後的夜間遊行表演。


※愛寶樂園夜間遊行

  一台台花車開進廣場,搭配輕快歡樂的音樂,夜間遊行好美。舞者穿著LED燈泡裝,在黑暗中舞蹈。運氣好的是夜間遊行結束,老天爺才開始下雨,不然夜間遊行會因雨取消。搶著剩下約四十分鐘的集合時間,我與pl闖進小孩的世界,在鬼屋裡玩了一個不恐怖的射擊遊戲、又在一個會翻轉的鬼屋裡讓我想吐。最後冒著雨回到遊覽車,接到台灣周五放颱風假的消息,而韓國也開始受到外圍環流影響而下雨。

  回程的路上,幾千台車輛同時駛出愛寶樂園,周邊道路大塞車,我們也親眼見到韓國另一個特殊文化──移動式便利超商就停在路旁,小姐叫賣熱狗、爆米花、飲料等,還真的有駕駛光顧,太神奇了!導遊說,高速公路上也會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