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第五天的行程,南台灣的陽光一早就熱情的歡迎我們。

  第一個行程來到「阿嘉的家」,沒錯,就是電影「海角七號」拍攝場景。進入恆春地區,想要一遊海角七號的電影場景,指標不在頭頂上,而是在「電線桿」上,遊客們要看清楚囉!「阿嘉的家」入內要收費,又不是值得一遊的古蹟,在外拍拍照就可以了。西門、東門、北門、南門值得大家走一走(南門整修中),其中,東門、北門仍保有完整的城牆(部分是重建),在台灣並不常見。


※在紅色告示牌前賣烤玉米的ㄚ嬤(火是天然的,不是她升的)

  「出火特別景觀區」顧名思義就是會噴火的地理景觀,由於地底有大量的天然氣,點火後不會熄滅。讓我覺得煞風景的是,有小販無視旁邊「禁止設攤、燒烤行為」的禁止告示牌,直接在裡面擺起攤販,利用天然氣,烤起地瓜、玉米等食物販賣,根本就是竊取國家自然資源的行為,讓人感到不恥!

  離開出火,來到「七孔瀑布」,又是一個讓人不太愉快的景點。瀑布是國家公有財,為何要收費?既然要收「清潔費」,也該整理一下環境吧!步道入口,一群兇巴巴的黑狗對遊客狂吠,裡面沒有一條像樣的步道,廁所破舊髒亂,真不知清潔費最後使用在哪裡?我們四人抓著繩子往上「爬」,其實比較像溯溪,差不多到了第四道還是第五道瀑布,走在最前頭的pl宣布撤退,因為接下來的是「攀岩」,只能抓住繩子往陡峭的山壁爬,前幾天才下過大雨、加上沒受過專業訓練,還是不要冒險了。瀑布只能看五道,幹脆就跳入溪中玩水過癮吧!


※戎將軍與小杜包子

  「包子評鑑團」走訪第三家包子──小杜包子,聽運將司機的話,我分別點了一個香腸培根包及大肉包,肉包沒什麼特色,但是香腸培根包卻出乎意料的好吃,原以為不就是包香腸與培根,但老闆還加了「起司」,這一加還真加對了,起司的提點完全帶起整個包子的美味,而且起司「牽絲」可真牽慘了,咬不斷啊!我與pl一致給了小杜包子的「香腸培根包」第一名。至於阿冠與fyc,他們只點肉包,與美味無緣啦!

  小杜包子在恆春開業已久,也闖出名堂,偏偏藝人戎祥的「戎將軍包子」硬開在隔壁,硬碰硬的結果,就形成「戎將軍包子」門可羅雀、「小杜包子」門庭若市的景象,pl在小杜包子排隊的時間可比fyc在曾記麻糬排隊的時間,可見生意有多好。

  「琉球藩民墓」是個歷史悲劇,現已是古蹟。「石門古戰場」也是個遺跡,居高臨下的地形,確實是很好的天然防守據點。「牡丹水庫」光看洩洪道就知道儲水量並不大,算是座小型水庫吧!「石門古戰場步道」來回少說兩小時,對於早上已被操過的我們,實在沒興趣走古道。


※海獺探頭

  天氣熱,就找有冷氣的地方──「屏東海生館」。屏東海生館對我來說是第二次到訪,第一次到訪時覺得票價與展覽內容差距過大,但這次到訪多了「世界水域館」,總算有接近門票價值了。到過香港的海洋公園,屏東海生館的海洋池真的不夠看,稍微單調些。「海賊展覽」頗有趣的,我們也試玩了幾項海賊在船上的娛樂遊戲。「世界水域館」好玩多了,小小的企鵝模樣可愛,游泳速度不賴;小海獺在我眼前只冒出一個頭,兩顆大眼珠直視窗外,可愛極了。


※關山日落

  傍晚六點來到關山,已經聚集不少看日落的人群,可惜海面上有些雲層,無法看到「太陽掉入海裡」的景象。就在太陽西沉,現場觀眾開始鼓譟,「好快喔!」、「就這樣沒了」日落的那一刻還真短暫。

  晚上還是墾丁大街解決晚餐,我吃了大熱狗及碳烤臭豆腐,好吃,但貴了些。

  7/17最後一天的行程,大家起床後都沒什麼勁,吃早餐時鴉雀無聲,大概昨天在七孔瀑布被操壞了。「瓊麻展示館」展示瓊麻工業的興衰歷史,旁邊是梅花鹿的野放地點,可是任憑我呼喊「小梅」、「小鹿」,就是不見鹿影。「陳達故居」陳達是恆春地區早期的民歌推動者,生活簡樸,房子很小,屋內家具殘破,看到這場景,「月琴」的旋律在我心裡響起。


※貓鼻頭

  來到「後壁湖碼頭」已經感受到輕度颱風的威力,海浪又急又猛地打上岸。「貓鼻頭」是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海岸很美。一位解說員向遊客解說時與我們擦身而過:「很多野放梅花鹿後來被車撞死。」我在瓊麻展示館見不到梅花鹿的原因得到了解釋。「台電南部展示館」除了肩負核能發電的宣傳外,也展示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等新興發電方式。

  接近中午時刻,本想走趟「砂島貝殼砂展示館」,但受到輕度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墾丁風力過大,騎機車實在太危險,只好在墾丁大街吃碗冰耗時間啦!

  離開墾丁,包車前往左營高鐵站,經過高雄市區時,換我「收假回憶湧上心頭」,曾經至步校受訓六周,放假就在高雄玩樂,高雄算是我第三個家吧!坐上高鐵,結束六天五夜的「熱血花東屏」之旅。

  Ps.隔天,我約九點起床,可是身體還是很疲憊無力;pl說他睡到下午……,玩也是很累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