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一覺醒來,陽光終於露臉了。

  用完早餐,車輛行駛在玉長公路上,雲霧繚繞山頭,天空露出一些藍色,簡直進入仙境!


※三仙台

  「三仙台」又讓我們想起高中畢旅的趣事,討論當年到底是誰出的主意誘惑眾人走完漫長的拱橋。而我還是與當年相同,意思走個三座拱橋就好,剩下的路程繼續待續。


※傻猴子把飲料打翻了

  好天氣只持續半小時吧!大雨迫使我們上車趕路。「登仙橋」沒有神仙,倒是有一群野猴子。調皮的猴子模樣可愛,野性卻讓我們不敢太接近,打鬧、抓跳蚤、爬上車子引擎蓋,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樣。有遊客拿瓶果汁餵食,猴大爺東看西看就是搞不清楚人類的發明,一不小心將瓶子倒過來喝,果汁全倒光光,猴爺只能可憐地吸食倒在地上的果汁。

  泰源幽谷、泰源部落、東河橋,三景點參觀完,開始這次旅行的另一重頭戲──包子大評鑑。首先來到「東河包子」,我點了肉包,外皮鬆軟,內餡稍單調,在這次三大包子評鑑裡,我給第三名。

  我們來到「都蘭遺址」雨勢轉大,匆匆停留就上車,繼續往南走「水往上流」。來到台東市,瞬間下起暴雨,市區道路積水,只得臨時更改行程,增加「台東史前博物館」。我真的不太適合逛博物館,走個半小時腳底板就痠痛。


※台東鐵道藝術村

  近兩小時的參觀,大雨已停,行程再做調整,趕緊抓空檔先到鄰近的「卑南文化公園」。與「都蘭遺址」相同,這邊有原住民的石棺,另外可以遠眺市區美景。「臺東鐵道藝術村」就是舊台東火車站,當年興建南迴鐵路時,一併遷移台東車站,而在市區的舊站,則盡可能的保存下來,包括車站大廳、月台、鐵道、旋轉調車道、光華號車廂及倉庫等,舊倉庫現規劃為當地藝術家的創作原地。


※台東兒童故事館

  「臺東兒童故事館」為日式建築,閒置多年後重新利用,請來建築師規劃設計,園外有溜滑梯、樹屋、表演場等公共設施。故事館內提供兒童閱讀的園地,不時舉辦閱讀活動,還真羨慕臺東人有這麼好的公共設施。傍晚趁著老天爺心情好,再轉往河濱公園,老天賞給我們難得的曙光。

  「城鄉落差」在臺東非常明顯,路不平、路標不清楚,讓我吃足苦頭,不拿西部比,就拿同樣在東部的花蓮,整個道路建設的落差就「差很大」。


※林家臭豆腐

  晚餐決定吃遍台東小吃。首先是「蕭家肉圓」,外皮較酥,內餡也頗有風味。「老東台米苔目」點了一份乾的米苔目,其實就是乾麵的味道,不過柴魚適度的提點增加風味。隔壁的「林家臭豆腐」,臭得好吃,外皮較酥,07年在台東看職棒比賽順道品嘗後,至今念念不忘那滋味。最後阿冠買了蔥油餅、我們也買了台東分店數可與7-11比拼的「叮哥茶飲」,入住民宿。

  總結第三天行程「看天氣做調整」,完成率有七成,南台東的行程暫延至明日,海邊部分景點及台東夜景因大雨取消,另增加史前博物館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