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接到一通0227821100的電話
接了電話

「你好,請問是@@@先生嗎?」
「我是」
「這裡是金石堂網路書店,請問您是不是在一月份買了一本《龍紋身的女孩》?」
「是啊!」
   
「我們今天在結帳作業時發現,您已經在便利商店取貨並結帳,可是由於我們內部作業的疏失,條碼刷成"分期付款",您雖然已經結完帳284元,卻因為我們的疏失要付36期,變成要扣款....(沒聽清楚,上萬元就是了),由於扣款作業將在今天凌晨十二點執行,請問您是否要由我們這邊處理?」
  
「好啊!」(心裡覺得怪怪了,再聽聽看怎麼掰吧!)
「我請主任傳真您扣款的銀行或郵局,辦理取消扣款作業。請問您是哪一家銀行或郵局?」

(好啊!要問帳戶了,我就在等這一刻。你們主任這麼認真喔!晚上十點多還在上班?)

在講電話的同時,我已連上金石堂網站的會員專區,查看我的舊訂單資料

「對不起,我有個問題想問您」(開始反攻)
「請問一下,我這本書的訂單編號是幾號?」

(對方愣了幾秒......)

「由於我們的作業疏失,造成.......」(啦哩啦雜又重複敘述騙話)
「請問我的訂單編號是幾號?」(我插嘴的問)
「我想妳應該有我的訂單資料吧!」
「我是負責@@@@業務,查帳的時候發現......」(現在都電腦作業,最好妳查不到啦!)
「我想知道一下我的訂單編號...」
「我要花點時間查一下喔!」
「好啊!」

一陣空白......
我掛電話了!

不到三十秒的時間,電話響起
同樣是0227821100
只是,這次前面多加了「+886」國際電話
詐騙集團露出狐狸尾巴!
  
  
其實,整個過程對方漏洞百出
1.如果有分期付款,一定是我選擇付款時按到了,並且要填上信用卡號碼等資料,怎麼可能是條碼刷錯?而且我向來不做分期付款行為
2.如果分期付款,那我二月的信用卡帳單就會有這筆帳啦!我會不知道嗎?
3.如果真的有分期付款行為,商家一定有我的扣款資料,根本不需要問我!
4.就算傳真到銀行,現在沒人上班啊!到了明早上班時間,我早被扣款了!
5.這時段只有24小時客服人員,晚上十點半,處理帳務、主任,最好還在加班啦!
6.查證過程中,這支電話與金石堂網站刊登不同
7.我買的書,還扣了十元的紅利,是274元!

還是提醒大家,不要因為慌張被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