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開完校務會議,回到辦公室
手機響起:"你好,我是高雄縣警察局"
(OS:難道我掉了證件嗎?)

"我們警方近日破獲詐騙集團..."
(OS:你才是詐騙集團吧!)

"我們在查獲的資料中查到ING及玉山銀行有你的帳戶"
(OS:玉山是有信用卡,但ING何時有來往了?)

"主嫌陳明文......(一口破台灣國語有點聽不懂)"
"能否請你協助警方辦案?"

講一堆話,加上類似名嘴董智森的台灣國語,聽得很模糊

"我又不認識陳明文"(OS:我只認識嘉義縣長陳明文啦!)
"可是他說是你......(又聽不太懂了)"
"能否請你來與嫌犯對質?"

雖然模糊,但聽得出來「我是詐騙集團的首腦」就是這意思了吧...

正當我開始遲疑,心裡有些動搖時

"你的生日是不是*%#@,身分證字號是不是*&%#@!?"
(OS:還真的是勒...)

我緊張了,這下真的變成詐騙集團嫌犯之一

"下午兩點,請你來警局一趟?"
"很遠ㄝ..."
"可是他說是你......(又一串聽不懂的話)"
"今天嗎?我要工作"
"你在桃園工作"
(OS:他是有我的身分證嗎?一切都準)

雖然有些緊張,但在一來一往的談話中,我的思考邏輯開始重新組織,準備還擊!

"好好"
(OS:先敷衍答應他,我要掛電話做查證)

"你說你是哪個單位?"
"高雄縣警察局"
"是分局嗎?"
"就是你們說的總局"
(OS:開始有點結巴了)

"請問你是哪一位?"
(OS:等一下查證看看有沒有這號人物)

"某某某"(真的有回答一個名字)

馬上打開電腦,搜尋高雄縣警察局網站
07-7460105
哇!電話與手機的來電顯示號碼一模一樣
撥了通電話到高雄縣警局

"您接到的電話是0105的是吧?"(聲音甜美的總機女警)
"是啊!"
"我們這支電話只能接,不能撥出去喔!"

總之,警察局網站上刊登的電話是接受民眾服務的
是打不出去喔!
  
結論:又是一個詐騙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