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太平山的山頂纜車


  花了一番時間找到「山頂纜車總站」。

  纜車只有兩節車廂,連同站位也能容納不少人,我們等了一班車就搭上了。起初上坡幅度還不算大,中間有一段軌道與海平面至少呈現45度以上的夾角,超斜,還好煞車夠力!到達太平山頂的纜車站,時間約下午四點半,我們先參觀凌霄閣內的「杜莎夫人蠟像館」。


※濱崎步~~親一個吧!!


  大門櫃台旁是身穿黃色緊身衣、下半身呈現激凸狀態的李小龍,大夥搶著跟李小龍拍照。蠟像館裡擺設許多名人栩栩如生的蠟像,也提供變裝衣物,遊客可以盡情拍照。來這種地方,當然要kuso一下,這些名人可不會介意的!日本偶像濱崎步,親一下囉!嚴肅的孫中山,我給他一個熱情的擁抱;見到伊拉克前總統海珊,給他一個手勢(照片打上馬賽克,不能被恐怖分子看到);與中國主席胡錦濤合照,擔心回不了台灣(想太多),就裝傻吧!看見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忍不住「借位」伸出鹹豬手;至於全世界的天王麥可傑克森,當然就是招牌動作「自摸」啦!

  杜莎夫人蠟像館裡有個鬼屋,我在三立「冒險奇兵」有看過,很想闖個鬼屋。我又被拱到最前面的位子,果然「人嚇人是最可怕的」,裡面的工作人員專嚇中後段的遊客,而我總是被後面遊客的尖叫聲嚇到。鬼屋氣氛詭異,道具陳設血腥,還是建議膽子小、年紀太小、心臟不好的人不要嘗試。

  蠟像館的最盡頭有間包廂,我小唱了一段任賢齊的歌,哈哈!

  稍做休息後,天色也暗下來了,重頭戲「太平山夜景」隆重登場!


※肉眼所見的真實夜景景色,照片完全不加任何特殊效果
  
  
  登上付費摩天台,太平山下燈火通明的景色好美,不愧名列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很高興的是,半年內我就親眼欣賞到世界三大夜景的其中之二──日本函館及香港太平山,拿來比一比:函館視野開闊,太平山受地形影響視野較狹小;函館特色在沙漏形狀的地形,市區距離欣賞夜景的地方較遠,畫面上比較平面化,香港市區就在太平山腳下,大樓林立,畫面較立體。我用G9相機幫每個人與這一夜的美景留下記錄,準備搭乘纜車下山。下山的遊客超多人,其中有韓國團、美國人、歐洲人、大陸人及我們台灣遊客等,太平山的夜景果然是世界有名的啦!


※蘭桂坊
  
  
  下山後步行前往中環的翠華茶餐廳,走在人車較少的「郊區」,難得在香港享受寧靜。途中經過越夜越熱鬧的蘭桂坊,好多外國人人手一杯(瓶)酒,聚集在蘭桂坊的街道上,真熱鬧。

  人聲鼎沸的翠華茶餐廳,店員引導我們上二樓用餐。菜單上有十大名菜,我參考旅遊書點了海南雞飯,第一次吃海南雞飯是在新加坡,至今仍念念不忘,海南雞飯的美味在於白米炒過後與雞湯一起煮,非常入味,搭配沾醬的白斬雞,就成了新加坡的國菜。翠華茶餐廳的海南雞飯還搭配一碗湯,湯是由雞腳及中藥材熬煮的,好喝。


※香港地鐵電車
 
 
  用完餐,我們在中環站搭地鐵回飯店,由於這是荃灣線的折返站,一上電車很難得的有位子可坐。出了旺角地鐵站,街道上還是滿滿的人,回到飯店打開電視剛好看到「星光二班梁文音敗部復活」的重播,再想想正在比賽的星光四班,「怎麼會差這麼多呢?」
 
  同時間,冠葰、琇凱陪冠宇找食物,pl到灣仔拍完照後,找尋超市買茶葉,不小心走進了風化區(行前忘了提醒大家飯店附近有風化區),面對女色的誘惑,pl一個人仍能把持的住,實在令人感到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