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打開電腦聽音樂時
看著播放程式的動畫定格,音樂卻能繼續跑
主機也開始出現"遲緩"的現象
心裡有著不祥的預感
到了週一,症狀更嚴重
當主機當掉,打算重開機
卻再也進不了桌面了
症狀有:
1.開機後,若跳過"藍底白字"畫面,可到達歡迎使用畫面,但也就此打住
2.遇到"藍底白字"繼續跑,也跑不過百分之二十就定格了
3.定格後,強迫重開機,主機就抓不到硬碟
4.但若連同電源關閉,再重開機,首次開機抓得到硬碟,第二次又不行
5.F8的安全模式無用,進入只有黑畫面

於是,週二晚間到處向人求救
週三找朋友打算重灌作業系統,卻一直重灌失敗
晚間拿到燦坤檢測,答案是:主機板掛點

週六,因為一些因素把原訂的出遊計畫推掉
也剛好換來一整天的重組電腦時間
於是,把舊硬碟拔下來,到NOVA響應「刺激消費」政策
從一樓逛起,雖然許多櫃員在推銷,但我沒有停下腳步
直到了二樓後,一位小姐的推銷聲音吸引了我(長得也不錯)
更重要的是,她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找主機嗎?
我決定停下來瞧一瞧了
雖然前幾天向高中"學長"求援時,聽他說到「用15000組了一台價值超過18000的主機」
讓我頗心動了
但這次我認清事實:我不需要高檔電腦!
最後選了文書處理機就夠用了,只花不到7000元
而且小姐可以幫我將舊規格硬碟的資料轉移到新規格硬碟裡
哈哈!忽然輕鬆多了
等待的同時,我將剩餘的預算買了音響、抽取硬碟、主機架及鍵盤,約4000元
等待時間拉長,我步出NOVA
把中壢市區逛街路線繞了一圈,買了一件外套、一件毛衣,共約1700元
下午三點半,電話通知資料轉移時間太長,而我的腿也痠了,先把主機抱回家吧!

於是,陪伴我最久的九年硬碟在資料轉移後宣告退役
而2005年升級的主機配件也與報廢的主機板一起除役
這次的大升級,只有滑鼠、DVD燒錄機、液晶螢幕是舊的
其他全都是新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