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8.08.22



※pl悠閒騎著腳踏車

  我與pl來到金門森林遊樂區,機車只能停在停車場,於是我與pl向園方借了台腳踏車,服務小姐人是不錯,但一直在講電話,想問問她腳踏車可以騎到哪裡?一直沒機會插話。由於鑰匙牌與車號對不上,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在開鎖,不管了,看到路就騎吧!只不過這個森林遊樂區完全沒有森林的感覺,都是一些人工種植的盆栽,我只對一片大草皮有興趣而已,看起來挺適合打棒球的。腳踏車並不是很好騎,我與pl繞個二十分鐘就打算走人。

  依地圖方向找尋八二三戰史館,但道路依然沒有路名標示,就莫名其妙找到了「中正公園」及「太湖」,沿著太湖騎,意外的出現「八二三戰史館」,只能說在金門旅遊處處是驚喜。在門口看見一位打扮怪異的男子,頭戴國旗斗笠,身後背著一面大國旗,因為明天是八二三紀念日,吸引「特別有感覺」的人來參觀並不意外。雖然過了閉館時間,但眼見館裡還有遊客,我與pl也決定衝進去看看。對我來說,裡面的照片展示比較吸引我,文字部分的描述與過去所知相差不多。當我們準備離去時,金門又下起大雨,只好多等個五分鐘,雨來得快去得也快,我與pl繼續到旁邊的榕園與慰廬參觀。



※雨後的太湖

  pl提議再到太湖走走,但因為單向道,只能繼續往前騎,不能回頭,卻讓我發現「金門幹訓班」,也難怪在太湖道路週邊會有「1000m」「2000m」等的標示,原來這就是幹訓班的跑道,我也不時發現週五的傍晚仍有精實的國軍弟兄在跑步,鍛鍊體魄。找到太湖的一個小涼亭,老天爺又下起大雨,我與pl先躲在旁邊的中正紀念林,雨勢停後,我們向小涼亭出發,天空出現一道彩虹,幾分鐘後便成雙彩虹,金門真的處處是驚喜。

  傍晚六點鐘,太陽仍未下山,我們到料羅灣看夕陽,地圖距離看起來遠,加上我們還走錯一小段路,但整個路程也不過十分鐘,只能說地圖上的金門被放大了。料羅海濱公園沙灘很漂亮,沒什麼垃圾,我忍不住踏了一下沙灘。不遠處有個媽祖公園,有座高大的媽祖像,時間已是六點三十分,趕緊趁還有些陽光時搶拍照片。



※料羅灣

  晚上我們到鄰近的山外街上覓食,卻發現不到七點的街道,商家幾乎都打烊了,只剩下遊樂場、連鎖飲料店、漫畫店、名產店、便利商店還開著,我與pl各買一份雞排,並把剩下的燒餅吃完,就是我們第一天晚餐。

  回飯店的路上選擇走直線,穿越太武山區,恐怖的是沿路都沒路燈,一片漆黑(是軍事重地的關係嗎?),加上大雨又來,視線真差,開近燈遠的看不到,開遠燈近的看不清楚,真的在考驗我的騎車技術,最後仍平安回到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