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07.28


※從飯店房間往外看,灰灰的天色


  一早起來,函館市區下著雨,心裡為著昨晚有幸欣賞函館夜景而高興,今天來函館的遊客,只能在明信片上看夜景啦!


  最後一天的行程全集中在市區,第一站來到函館朝市(海鮮市場),在門口拍幾張照後,我與pl改到旁邊的函館車站逛逛。車站內有一角旅遊資訊專區,我好奇的尋找「台灣」資訊在哪裡,想了解日本人對台灣的哪些地方感到興趣,我發現日本人在台灣的旅遊規劃對於「台北」較有興趣,故宮、中正紀念堂、夜市小吃等,除了台北,太魯閣也是熱門景點,近期更推出「鐵道之旅」,標榜乘坐「台灣新幹線」(高鐵)、太魯閣號、自強號的旅遊行程。原本打算利用剩下的二十分鐘時間到海邊看看,誰知無情的大雨降了下來,只好先躲回遊覽車。


※普通車停靠函館車站


  明治館其實與北一哨子館一樣,都是展示與販賣音樂盒為主。明治館旁有一群紅磚倉庫,中央有條運河,沒錯,這跟小遵運河的情景相似,雨不再下了,我與pl逛逛這裡的建築與商店。pl發現有些古建築興建年代久遠,已被教育委員會鑑定為古蹟。


  午餐還是一套定食,還是有鮭魚,我想今年度應該不會再吃定食了。


  下午來到五稜郭城公園,城郭是五角形,空中鳥瞰很漂亮,不過,想登高望遠是「有料」的,我與pl還是看看明信片就好。


※修道院


  北海道之旅最後一站女子修道院,這時大雨又下下來了。修道院的庭院有做維護,花木修剪得很漂亮,當然,修道院內部是無法參觀的。雖然雨勢不小,但想想都最後一站,還是衝吧!全團只有我與「八口之家」爬到最高點,其他人躲雨先。尤大哥說,這裡的修女還做起生意,賣起牛奶冰淇淋(為了生計),也因為是修女自己做的冰淇淋,牛奶為特濃、特香,我花了三百日幣嚐嚐看,牛奶真的超純的啦!


※函館國際線機場


  函館機場看起來氣派、豪華,但這是國內線的部分,國際線在旁邊,小小一間,可能比函館車站還小一些。機場小,小到只有兩個櫃檯,一部X光檢驗機,而且沒有航班時是看不見服務人員的。我們搭華航包機回去,華航在這沒有櫃檯,是交由日本航空業者負責打點一切。行李託運好,我與pl逛逛國內線機場,我為了把手中零錢花掉,買了一個鑰匙圈,但還有六十圓日幣,想投飲料,結果連養樂多都要八十元日幣,打電動也要一百元,看來在日本沒有一百元是做不了什麼事。


  國際線有多簡單?走出機場,服務人員遞上雨傘,我們走在停機坪上,上階梯,登機,好特別啊!某位華航小姐挺搞笑的,而且很愛尋pl開心,哈哈!真可愛。在最後一個小時的航程中,機長廣播接近颱風環流,氣流會有些不穩,果然飛機開始震動,但沒過幾分鐘,恢復平穩飛行,直到降落桃園機場那一刻,都很穩,也沒風雨,奇怪,颱風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