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07.25


※超熱鬧的啤酒節活動


  抵達札幌差不多是下班時間,就像尤大哥所說的,札幌市區騎腳踏車的人很多,因為山裡的人可以靠泡溫泉健身,市區的人只好騎腳踏車健身。首先參觀舊道廳,外面拍拍照而已,接下來是一小時的自由行,有人去逛百貨公司,我與pl決定逛大通公園。咦~好多日本年輕女生穿著和服上街,挺有feel的。我們來的這幾天,正好大通公園舉辦啤酒節的活動,總共有五、六家啤酒廠商設攤,有四家都是客滿,在都市工作的日本男人下班後就來喝喝酒聚餐,場面好high!


  晚上也是自由活動,可惜的是事前沒做功課,要不然這個晚上我肯定殺去札幌巨蛋看比賽【日本職棒文化體驗請見pchome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ruochen


※狸小路


  我與pl去逛狸小路,就是商店街。尤大哥說得沒錯,日本商店超早關門休息,我與pl晚上八點逛街時,只剩居酒屋、柏青哥、電影院還有營業,其他都關啦!不過晚上的狸小路提供日本年輕人一個發揮的園地,練舞、賣才藝都有,而且就算店都關了,逛街人潮還是有的(也有可能是觀光客吧!)


※第二晚後樂園飯店的睡衣


  走著走著,突然冒出一群人由我的右邊往我的左邊方向走,這群人人數很多,很密集,一長串,不知道是從哪裡冒出來,有日本人,有外國人,有人穿和服,有人穿便服,我實在無法從他們的打扮上判斷是參加了什麼活動,或只是湊巧相遇在一起。pl說是札幌巨蛋的職棒比賽打完了,散場才會冒出這麼多人;但我舉了幾個證明想打翻他的推論,一、沒有人會穿和服看球賽吧(這是我亂掰的,應該還是有的)。二、沒有人拿加油棒啊!(日本職棒的加油團還是會拿些鼓譟工具)。三、沒有人穿球員的背號衣服(這個理由我很肯定可以被接受)。四、觀眾怎麼不坐地鐵離場?(這是我這種懶人才想得出來的理由)。回到台灣後,我查了一下札幌巨蛋的位置,從位置上來說,這群人的確有可能是看完球賽後趕到札幌車站搭車,至於為何不坐地鐵?因為一場比賽至少湧入三萬名觀眾,地鐵怎麼負荷得了?所以走路到車站也不是不可能啊!


※可以檢查身體狀況的貼布


  逛完狸小路、追查完這群人最後走向札幌車站,我的腿快廢了,回到飯店洗個澡,換上睡衣,貼上尤大哥贈送的「檢查身體健康貼布」,睡覺囉~至於貼布檢查出什麼毛病?第三天一早便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