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07.24


※在日本水龍頭流出的水都可以直接喝(攝於男山酒廠)


  上遊覽車後,驅車前往第一站「男山酒廠」,一進大門就聞到濃濃酒香味。台灣人真的很會做生意,如果參觀埔里酒廠,孩童、年輕人在意的不是酒,而是買酒類的延伸產品,例如:冰棒、糕餅等,但在男山酒廠,只賣酒啦!酒廠前規劃庭園風,拱橋、流水、池塘、樹木,佈置得不錯。離開時,店員發揮日本人的服務業精神,出來向我們揮手說再見。


※層雲峽


  接著,遊覽車開往層雲峽國家公園,這是一座以火山地形為主題的國家公園,峽谷地形很像台灣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在這裡主要是欣賞銀河與流星瀑布,對我來說,這裡的景緻沒什麼特別感覺,太魯閣的風景更漂亮、台灣許多瀑布更好看。


※達比修的比賽成績


  晚上入住觀光飯店,行李放置好後,至餐廳用餐。尤大哥特別說明,到北海道一定要吃螃蟹、生魚片、牛肉,對我來說螃蟹沒吸引力,生魚片只沾醬油還可接受,牛肉就完全沒抵抗力了,所以晚餐我與pl的策略就是「拼牛肉」。用完餐回房間,飯店服務生早把床被都舖好,動作真快。電視轉來轉去不到十台,又全部是日語電視台,唯一看得懂、不受語言影響的就是「日本職棒」。這場比賽看到王牌達比修力撐八局,投了165球,吞下敗仗;也看到羅德的二年級投手獲得生涯首勝,不錯看的一場比賽。【日本職棒文化體驗請見pchome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ruochen


※第一次穿日式睡衣拍張照留念


  入住有溫泉設施的飯店,當然要好好享受一下啦!首先要換日式睡衣,左上右下,可是腰帶就不太會綁了,我與pl研究半天,還是綁不出來,隨便打個結吧!大家都知道,到日本泡溫泉是脫光光的,頂多一條小毛巾可以遮第三點而已。我與pl拖了很久才泡溫泉,所以溫泉池變成我們兩個人的天下,外加一個老伯伯。這間飯店主打硫磺溫泉,主治疲勞,大概是第一天太早起的關係,泡個十分鐘的溫泉頭就開始暈,而且快虛脫了,趕快回飯店休息吧!(不好意思,溫泉裡不能帶相機,所以沒照片囉~)


※我也看不懂這在演什麼內心戲


  喝了熱茶,休息過後,精神好多了,心血來潮,穿著日式睡衣拍幾張照做紀念吧!於是我與pl合力把舖好的床被挪至一邊,把日式桌椅搬回中央,兩個人就開始裝日本大男人,演起戲來。


  日本時間晚上十二點,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