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越藏造老街

日期:2018.08.14
行程:本川越站觀光案內所-川越(藏造老街、時之鐘、星巴克、果子屋橫丁、冰川神社、川越城本丸御殿)-所澤航空發祥紀念館-野方商店街(大判燒)-新宿逛街
住宿:池袋新星酒店

池袋站

西武鐵道一日券

  接下來兩天都是埼玉縣西武鐵道之旅,西武鐵道針對國外旅客推出許多套票,我選的是一日乘車券(出示護照購買,不得搭特急車),每張1000圓(另有販賣2000圓的二日券),販賣地點很多,我選擇的是池袋站東口1樓的西武池袋旅遊服務中心,這裡有會說中文的服務員,有旅遊問題都可詢問。

西武鐵道本川越站

西武鐵道本川越站

  今天上午的旅程目標是「川越」,在池袋站搭乘西武池袋線到所澤站,再轉乘西武新宿線到終點站本川越站。抵達本川越站後開始尋找「本川越站觀光案內所」,因為此時憑西武鐵道一日券可以兌換爽爽貓和LAIMO的造型置物架(分川越版與秩父版)。

熊野神社

熊野神社

熊野神社

  前往藏造老街可以購買票券搭乘巡迴巴士,也可以花二十分鐘步行前往,我決定步行過去,途中經過一間人氣頗旺熊野神社,進去繞一圈後繼續往老街前進。

觀光網站介紹著:
川越從前是江戶(東京舊稱)北邊要地,同時也是川越藩的城邑。以新河岸川與川越街道連結江戶地區,人員與貨物往來頻繁,整個城鎮充滿活力朝氣。由於川越在經濟與文化上與江戶關係密切,因此又被䁥稱為「小江戶」,意思是「像江戶般的小鎮」。不但是穀類作物的轉繼站,也是細條紋布等紡織品的生產重地,繁榮一時。有句話說,「世上小京都不少,但小江戶只有川越一個」,其實川越並不僅僅是保留了江戶的往日風貌而已,各個時代的街道風貌得以像時光軌道般完整保留下來。

川越藏造老街

川越藏造老街

川越藏造老街

川越藏造老街

小江戶巡迴巴士

川越藏造老街

  來到「藏造老街」,大鬼瓦的屋頂搭配黑色外壁,以及厚厚的雙片外開門是它的建築特色,而藏造建築相較傳統的日式木屋也具有防火優點。筆直的老街不見得每一棟都是古老的藏造建築,即使是後來新建的建築,外觀上也盡量融合於四周建築,而不會顯得突兀。

川越藏造老街-菓子屋橫丁

川越藏造老街

川越藏造老街

烤糯米糰

  老街巷弄裡的「果子屋橫丁」販賣著許多甜點與零食;高聳的「時之鐘鐘樓」是老街的地標,一旁的星巴克是仿傳統建築,吸引很多人拍照。

冰川神社

冰川神社

冰川神社

冰川神社

冰川神社

冰川神社

  老街不遠處是有一千五百年歷史的「冰川神社」,這間神社是專門求姻緣、求戀愛的,此時八月還舉辦了「風鈴祭」,吸引眾多遊客前來。

川越城本丸御殿

高中棒球比賽

高中棒球比賽

  「川越城本丸御殿」也在不遠處,只是類似的景點參觀過多次,這回在外頭拍拍照即可。對面的公園棒球場傳出陣陣青春洋溢又熱血的加油聲,原來是地區高中棒球比賽,既然時間還有剩,就坐下來感受一下日本高校野球的魅力吧!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