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下雪囉!  

日期:2018.02.11
行程:防府天滿宮-防府城市休息站-長田屋廣島燒-和平紀念公園-廣島城天守閣-天神地下街-一嵐拉麵
住宿:福岡登峰酒店

  乘坐新幹線來到博多,轉乘地鐵空港線至天神站,我們很快速地把行李放進房間,一切快快快!因為UNIQLO快拉下鐵門啦!
  匆匆花一小時掃貨,轉往天神地下街掃藥妝店,兩手滿滿戰利品實在太重,幸好飯店就在不遠處,先將戰利品送回房間後再出來吃晚餐。

一蘭拉麵

大雪紛飛中的一蘭拉麵  
  一踏出飯店,博多市區開始飄霰,而且愈下愈大,幾乎是下雪了,這突然的景象實在讓人感到意外,畢竟日本氣象廳也沒預報到會下雪。前往一蘭拉麵大約10分鐘的路程,我們應該走了有兩倍久吧!一路上拼命拍、走走停停,為的就是捕捉這下雪時刻。

博多市區開始積雪

博多下雪囉!

博多下雪囉!

博多下雪囉!

博多下雪囉!

馬路稍稍積雪了

銀白色世界

博多市區積雪中

下雪囉

博多下雪囉!

人行道已積雪

人行道積雪了

一片銀白色

積雪中

雨傘上的積雪  
  吃完一蘭拉麵,雪依舊下著,人行道上開始積雪、路面也積雪了,路邊草皮、花台等更是積了厚厚的雪,於是,我們又花了兩倍時間才回到飯店。這波雪確實不小,回程路上得拿出雨傘來擋一下,結果雨傘上積雪愈來愈多、愈來愈重,回到飯店前已自動折短了。

 

最後一天早餐  

日期:2018.02.12
行程:福岡機場-桃園機場

  一早起床趕緊看看窗外,這回預報還是準了,雪早已停了,路面也無積雪。拖著行李來到天神地下街,找間咖啡店吃早餐,吃完後就搭乘地鐵前往博多機場。

公車車頂積雪未退

機場旁道路積雪

國際線機場接駁車  
  到博多機場後,等待國際線航站接駁車的同時,可見路邊來來往往的汽車、公車車頂都是一層厚厚的積雪,昨晚一陣雪真的不小。

機場部分區域積雪未退  
  通關、買完伴手禮,離開日本前再喝杯星巴克,在小商店裡買包洋芋片將零錢花完,也結束這次日本之旅。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