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頭都是雪與霜  

日期:2017.02.07

行程:下呂溫泉合掌村-名古屋巨蛋-名古屋大學東山校區-一蘭拉麵-榮町-名古屋電視塔-Oasis 21

住宿:第一富士酒店(Daiichi Fuji Hotel)

 

  在下呂站搭上JR高山本線普通車到美濃太田站,再轉岐阜行的普通車至鵜沼站,最後再轉乘名鐵回到名古屋車站。

  回到繁忙的名古屋車站,先來到ESCA地下街旁的置物櫃區,再投入今天的300圓費用取回大件行李,拖著行李至飯店辦理最後一晚的住宿。

名古屋巨蛋

名古屋巨蛋

名古屋巨蛋

名古屋巨蛋

名古屋巨蛋

名古屋巨蛋

名古屋巨蛋

名古屋巨蛋

名古屋巨蛋

名古屋巨蛋  

  在房間簡單整理行李後,開始下午的行程。最後一天使用地鐵一日券(740圓),先搭乘地鐵來到「榮」後,再轉乘地鐵名城線右回至「ナゴヤドーム前矢田」,出站後沿著空中走廊步行5分鐘來到「名古屋巨蛋」。巨蛋旁是一間賣場,這裡有間日本職棒中日龍隊的商品店,進去逛逛吧!可能是距離球季開打還有兩個月的關係吧,商店內的商品數量非常少,貨架上陳設的商品種類也不多,讓我有點小失望;去年一月底到橫濱時也逛過職棒商品店,當時種類繁多、貨色齊全。

  沿著名古屋巨蛋走一圈,或許真的是非球季的關係,外牆看不到球員的肖像海報,只有「歷次拿下優勝」的廣告,順便也預約2017年能奪下聯盟優勝。

名古屋大學

名古屋大學

名古屋大學

名古屋大學  

  繼續乘坐地鐵名城線來到名古屋大學,名古屋大學前身為創立於1939年的名古屋帝國大學,後於1947年更名為名古屋大學。名大學術排名世界第72、日本第3,也是非常知名的大學。地鐵站設於校區中央,我們逛的是「東山校區」,不過名古屋大學比較沒有特色建築,我隨意走走就結束行程了。

一蘭拉麵  

  回到「榮」,這一帶是名古屋最熱鬧繁華的地方了。晚餐選擇「一蘭拉麵」,每次必吃的一餐,還是好吃。吃完拉麵,我們在榮町藥妝店補貨,又帶了幾瓶合利他命。

名古屋電視塔

名古屋電視塔與Oasis 21

名古屋電視塔與Oasis 21  

  最後一晚要來逛逛市區夜景,首先來到「久屋大通公園」,被LED點綴得七彩繽紛的名古屋電視塔就在這,這是夜拍的好地方。另一個賞夜景的地方是「Oasis 21」,這棟建築物共有四層樓,最特別的是頂層橢圓形屋頂「水之宇宙船」,一到夜晚,整艘宇宙船點起絢爛燈光,遊客可登上宇宙船(屋頂)享受浪漫氣氛。

手羽先  

  回飯店的最後一個行程,我們又來到ESCA地下街,要來嘗嘗另一家手羽先──風來坊(500圓),這家手羽先的味道比較有台味了,胡椒粉味道較重,但是它的手羽先是事先炸好的,拿回飯店都冷掉了,而前幾天吃的「鳥開」則是現點現做,感覺還是有差。

 

       

日期:2017.02.08

行程:コメダ珈琲店-桃園

名古屋早餐

  最後一天起個大早,搶在七點鐘前排隊吃早餐,今天還是吃「コメダ珈琲店」,選吃第三個口味──馬鈴薯沙拉吐司,三個套餐比較起來,還是最喜歡紅豆吐司,可能是在台灣不會這樣吃的關係吧!

名鐵

名古屋機場

名古屋機場

名古屋機場

名古屋機場

名古屋機場

名古屋機場

名古屋機場

名古屋機場

名古屋機場

名古屋機場  

  吃完早餐,乘坐名鐵常滑線至中部國際機場,名古屋機場占地不小,商店也很多,更特別的是這裡有個觀景平台,可以近距離欣賞停機坪上的飛機。

  登機前喝杯星巴克,這也是來日本必做的行程,因為在日本喝星巴克好便宜啊!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