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人魚  

日期:2016.07.24

行程:哥本哈根小美人魚像-農神噴泉-安瑪麗堡宮殿-哥本哈根市政廳-安徒生銅像-中央車站-乘坐渡輪至挪威

住宿:DFDS 過夜遊輪

 

  第七天行程分兩部分,上半天在哥本哈根市區參觀,下半天乘坐遊輪至挪威。

  說到丹麥哥本哈根,這裡可是出了一位大人物──安徒生,沒錯!就是你我熟知的童話大師「安徒生」,雖然他不是在這城市出生,但他的大半輩子、事業成就、人生終點都發生在此,這城市與安徒生之間的連結是密不可分。

小美人魚  

  首先來到安徒生筆下角色的「小美人魚」,據說原本銅像設計者要找的女模特兒不肯裸露身體,只好請自己的妻子上陣,才有這尊銅像。早上來拍照是大逆光,小美人魚拍起來是一團黑,而且遊客眾多、地形因素,想卡個好位並不容易。拍著拍著,我覺得小美人魚好孤單喔……。

農神噴泉

農神噴泉  

  在附近公園內有座「神農噴泉」,又稱「吉菲昂噴泉」,是一位女神駕馭四頭牛所構成,這也有個典故,我想還是請維基百科來說明好了:

  古代瑞典有位戈爾弗國王答應女神吉菲昂可以從瑞典國土挖出一塊土地,但是限時一個晝夜。於是吉菲昂女神把她的四個兒子化為四頭牛,用犁從瑞典國土挖出一大塊土地,並把土地移到海上,就成為現在的西蘭島。

安瑪麗堡宮殿

安瑪麗堡宮殿

安瑪麗堡宮殿

安瑪麗堡宮殿

沒升旗,主人不在家

菲德列五世銅像與菲德列教堂

菲德列五世銅像  

  接著轉往「安瑪麗堡宮殿」,是由四座洛可可式建築構成,這是丹麥皇室所在地,現任女王、王子也居住在此,導遊說如果主人有在宮中,屋頂上的國旗就會升起,不過我們造訪時正是北歐各國「曬太陽」的長假,可能大家都度假去了,不在宮中。此處還有「菲德列五世銅像」與「菲德列教堂」。

市政廳

安徒生  

  最後一個市區表訂行程是「市政廳」,不過重點不在他,而是在市政廳旁有條「安徒生大道」,大道旁有座安徒生銅像,頭往斜上角抬的安徒生大師,似乎在思考著創作的內容呢!

哥本哈根中央車站

哥本哈根中央車站

哥本哈根中央車站

哥本哈根中央車站

哥本哈根中央車站

哥本哈根中央車站

哥本哈根中央車站

哥本哈根中央車站  

  中午在中央車站附近的餐館用餐,用完餐,抓緊時間,來逛逛哥本哈根中央車站。這個車站總共有13個月台,是丹麥最重要的火車站。裡頭商店頗多,就逛一逛小七吧,商店內商品琳瑯滿目,擺放整齊,買咖啡要自助(像在台灣買思樂冰一樣自己來)。

DFDS 遊輪

丹麥盛行風力發電

DFDS 遊輪

曬太陽的老外

郵輪海上風光

遊輪晚餐

遊輪晚餐  

  逛完車站,我們又往碼頭移動了,這次要前往北歐行的最後一個國家──挪威。這趟遊輪與第一次過夜遊輪大同小異,最大不同處是頂樓匣板有酒吧營業,許多老外邊曬太陽邊喝酒,欣賞美麗的海景。

  晚餐一樣是自助式,但不同的是「飲料只有一杯」,紅酒、白酒、可樂、冰水都是只有一杯,在北歐喝水~很貴。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