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麗雅號郵輪  

日期:2016.07.21

行程:里加(三兄弟之屋瑞典之門火藥塔貓屋黑人頭之屋)-塔林(窺視廚房塔三姊妹之屋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圖姆皮城堡古城牆長腿街與短腿街市政廳廣場)

住宿:HOTEL ULEMISTE

 

  享用完海景早餐,遊輪漸漸駛進拉脫維亞,以前地理教科書上的「波羅的海三小國」,今天一整天的時間要逛其中的拉脫維亞與愛沙尼亞。

里加舊城區

里加舊城區

里加舊城區  

  早上十一點抵達拉脫維亞,立馬驅車前往首都「里加」,在里加主要是參觀舊城區。里加在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有東歐小巴黎之稱,而拉脫維亞也是波羅的海三小國發展最好的國家。

  漫步在舊城區中,看著哥德式、巴洛克建築,好舒服啊!不過,這畫面舒服到讓我不太想理會導遊(導遊很認真解說,但我想放鬆享受這氛圍)。

三兄弟之屋

三兄弟之屋  

  不久來到哥德式建築「三兄弟之屋」,取這名字並不是房子的主人是三兄弟,而是因為它們是里加最古老的建築群,又緊鄰相依在一起的關係。仔細看會發現三兄弟的窗戶特別小,這是因為以前政府會課徵窗戶稅,窗戶愈大繳的稅愈多。在三兄弟的對面是聖雅各教堂。

瑞典之門

火藥塔城牆

火藥塔  

  繼續走會來到「瑞典之門」。先來簡單說說歷史,這波羅的海三小國的歷史命運多舛,先後被許多國家佔領過,其中,瑞典就統治過拉脫維亞,所以這瑞典之門就是在那時期所建造的,也是那時代唯一保存下來的城牆。沿著磚紅色的城牆會來到「火藥塔」,是防禦敵人用,牆面上留有戰爭時的彈孔。

貓屋

貓屋  

  在里加有棟「貓屋」,話說當年有位商人想加入商會,但被拒絕,為了報復這商會,就在附近蓋了這棟房子,並在屋頂上放了發怒的貓,並將貓屁屁對準商會,最後在法院和解後,貓屁屁才改了方向。

黑人頭之屋  

  最後來到市政廳廣場與「黑人頭之屋」,乍看外觀還以為是教堂,原來這是商會招待所。里加舊城區不大,導遊細心講解也才花兩小時就走完了,先用午餐,就要驅車前往愛沙尼亞。

  坐了許久的車,來到愛沙尼亞的首都──塔林,原本預計塔林是安排在第四天白天觀光,但考量到後續船班時間,於是提早成第三天「夜間」觀光。

窺視廚房塔

三姊妹之屋  

  八點用完晚餐,我們趁著天還沒完全黑的時刻來參觀塔林的舊城區。塔林舊城區分為上城區與下城區,上城是貴族、上流社會聚集之地,下城區就是一般民眾生活的地方啦!我們從「窺視廚房塔」開始逛起,進入上城區的生活。不讓里加的三兄弟之屋專美於前,塔林也有「三姊妹之屋」,感覺是硬取的名字。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

圖姆皮城堡  

  往上走來到東正教「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是俄國亞歷山大三世與尼古拉二世所建,圓形的洋蔥頭是標準俄式建築,看到這也能想到這國家悲慘的歷史命運了。教堂對面是「圖姆皮城堡」,這城堡是各方統治者征服愛沙尼亞之後的權力象徵。

古城牆

無臉銅像

古城牆  

  小小的自由參觀後,來到塔林古城牆,古城牆的階梯高度很大、寬度又窄,上下都不容易。城門旁的花園有許多銅像,但這些銅像……沒有臉!!!這裡視野遼闊,可以俯瞰下城區的景色。

短腿街

長腿街

長腿街  

  連接上下城區的是長腿街與短腿街,短腿街長度短,但都是階梯;長腿街長度比較長,是緩坡。

  我們參觀塔林已經是晚上八點多的事了,雖然天色仍亮,但街道上幾乎沒什麼人,想想也正常,晚上八點多應該在家休息了,但事實卻不是這樣!

市政廳廣場

市政廳廣場

市政廳廣場

塔林市政廳  

  走完長腿街,進入下城區,原來~人都在這!上城區的寧靜,下城區的熱鬧,完全是不同世界!下城區街道來來往往的行人摩肩擦踵,市政廳廣場周邊店家更是擠滿喝酒享樂的人潮,此時已經晚上十點,隔天是上班日(北歐很多國家正放長假),塔林的夜生活正在高潮啊!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