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來了  

日期:2016.07.08

行程:AK Travel集合-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叢林騎大象-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濱夜市

住宿:席隆夜色(Glow Trinity Silom)

AK   

  來泰國一定要親眼見識鐵道市場的神奇,但鐵道市場距離曼谷頗遠,要怎麼去呢?爬爬部落格,熱心部落客會指點乘車迷津,但天氣炎熱,英語很破,來到非市區的地方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了,又該怎麼辦呢?市面上有旅行社會推出一日遊行程,包車包玩包中文導覽,交通與行程有人幫你搞定,在自由行當中安排一天跟團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這次找上的是Kkday網站,裡面有多樣各國一日遊行程,我選擇的是「水上市場・鐵道市集・河濱夜市」,在台灣填妥資料、信用卡付款後,它會將報名成功資料寄到電子信箱裡,只要印出來帶到泰國曼谷會合點就可以了。

  我們的行程是8:30在BTS奇隆站三號出口的AK Travel集合,時間還早,門市還沒開,先逛逛旁邊的傳統市場吃早餐,今天選擇吃三明治,再到BTS三號出口旁咖啡店買拿鐵咖啡,同樣是滿滿的冰塊,我忘了要求不加糖,所以這杯拿鐵咖啡超級甜。

AK一日遊行程  

  門市開了,將列印下來的報名資料拿給櫃檯報到後,就等待出發啦!首先這次導遊會先做行程簡介,並說明注意事項,像哪裡上廁所免費、哪裡的廁所要給錢、如何殺價等,說明完就出發啦!

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

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

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  

  經過90分鐘的車程後,來到「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乘著船在水道間逛市場,看看兩岸商家賣著什麼東西,不時也有小販划著船賣賣椰子汁,不同的生活體驗。不過,水道上船隻眾多,不時會有塞船現象,而船隻之間偶爾會有些小碰撞,遊客得當心自己的手指別被夾到了。動力船排放出來的柴油廢氣也著實不好聞,呼吸道不好的人可戴上口罩。

海鮮餛飩麵

椰子汁

椰肉也可以吃  

  逛完水上市場,導遊帶我們在水上市場旁的美食區填肚子,我點了一碗餛飩麵,實際與圖片有些落差,另外點了有名的「打拋豬」,醬汁較少,但也不錯吃。一旁有30泰銖的椰子汁,椰子香氣十足,又沒添加糖,好喝!喝不過癮,還可以將剩下的椰子拿給小販挖肉,椰肉吃起來也是香氣逼人啊!清爽許多。

美功車站

美功鐵道市場  

攤位下方都有裝滑軌

泰式奶茶  

  20分鐘的車程來到「美功鐵道市場」,要來見識市場攤販與鐵道相鄰為生的傳奇時刻。導遊說火車大概在14:30會抵達美功站,在這之前可以逛逛鐵道市場,也可喝20泰銖的泰式奶茶。鐵道市場裡販賣蔬菜、水果、海鮮為多,只是蒼蠅到處飛舞,其實蒼蠅很多在泰國也不足為奇了。仔細看,貼著鐵軌擺放的販賣檯都會加裝滑軌,只要火車一來,順著滑軌推就能收進販賣檯,最後小販再收起帳棚即可,如此就能在短時間暫時收攤與擺攤,讓火車順利通過。等待的時間喝泰式奶茶,不同台灣奶茶的口感,好喝。

火車要來了,開始搬東西

部分攤位已經收遮陽棚了

阿姨們會擺出預備收棚姿勢,等火車靠近後才收棚

火車接近中

剛剛鐵軌旁那攤魚,剛好藏身於車廂底下

火車過後,開始恢復擺攤

遊客繼續逛

列車停靠在美功車站

車廂內部  

  火車即將通過市場,市場廣播提醒著大家,而熱心的小販阿姨開始大力指揮遊客要站哪裡才安全,攤販們在火車通過前一一收進販賣的物品,最後拆掉帳篷讓火車通過,火車緩慢前進,伸手就可觸摸火車車廂,與火車超近距離接觸,是一個難得體驗。當火車駛去,攤販們在幾秒鐘的時間內又重新擺放好貨品,練就已久的神乎其技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只有遊客仍對剛才的震撼感到驚奇不已。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