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  

日期:2016.07.06

行程:桃園機場-機場6號出口搭乘A1巴士-於蒙奇站搭乘BTS蘇坤蔚線至暹羅站,再轉乘BTS席隆線至鐘那席站-Check in-宵夜

住宿:席隆夜色(Glow Trinity Silom)

 

  這次搭乘台灣虎航班機來到泰國曼谷,延遲近一個小時才降落在廊曼機場。廊曼機場第一航廈是廉價航空專用機場,第二航廈設備較新穎,是國內線機場。目前入境泰國需要簽證,除了在台灣先辦理觀光簽證外,也可以選擇在機場辦理落地簽,雖然費用較便宜,但要花較長時間入境,所以我們拿著觀光簽證沒多久就順利入境了。

  領取完行李,一樓入境大廳有販賣sim卡的商店,買張sim卡測試成功後,我們趕往6號出口搭乘A1巴士前往市區。

機場A1巴士

車票  

  廊曼機場進入市區有三種方式:一是搭乘計程車,但此時為下班尖峰時間,搭計程車可能更慢也浪費錢;二是搭乘火車,機場旁有火車站,但班次時間很難配合,至飯店也要再轉乘一次,不是個好選擇;三是搭乘機場巴士,A1線會停靠BTS蒙奇站,班次密集,也只要30泰銖,經濟又實惠,是不錯的選擇。

  當我還在6號出口找等車站牌時,A1巴士就來了,趕緊拖著行李上車。上車後會有服務人員幫忙調整行李位置,當A1巴士停靠二航廈後,服務員會開始收費,單程一律30泰銖,可找零。巴士司機開在高架橋上,一路飆行,不斷超過小汽車,讓我懷疑這高架橋是沒有測速照相機?

BTS自動售票機  

  約半小時車程,來到BTS蒙奇站,聽不懂泰文沒關係,看到很多人下車的那一站就是了。在這裡我們要利用BTS高架捷運至飯店,BTS票價不算便宜,與地鐵MRT也沒有整合票券,不像台灣一張悠遊卡可搭乘捷運、台鐵、公車等,便利性沒台灣高。BTS各站售票機以「投幣式」為主,像我剛進入曼谷,身上也沒有銅板零錢,只能拿著紙鈔在售票機前發呆該怎麼辦?這時熱心泰國人幫我解圍,他指引我可以到「人工售票處」換零錢,ㄝ~等等~「人工售票處」也可以直接買票囉?沒錯,但僅限於販售中長程的車票,像我某一次在窗口欲買25泰銖的單程票,窗口小姐還是只給我零錢要我去自動售票機投幣;又一次要買42泰銖的單程車票,窗口小姐就直接給我車票與找零了。之後幾天發現某些運量較大的車站設有收「20、50、100泰銖紙鈔」的自動售票機,但也只有一台,售票方面也不夠親民啊!

  飯店在BTS席隆線的鐘那席站旁,需要在暹羅站轉乘,暹羅站是曼谷最熱鬧的精華地區,這晚某家百貨公司的屋頂上正有樂團熱鬧開唱,我們在短短不到一分鐘內的轉乘時間感受這城市的熱力。

  這晚有點飄雨,BTS車廂內也在滴小雨。來到鐘那席站,發現曼谷捷運普遍有個現象:閘門關得快、手扶梯速度快,像我們手拖著一個行李箱,肩上背著一個後背包,速度一慢就可能被捷運閘門夾住,超危險。

  GOOGLE地圖出包了,帶我們找飯店,近在眼前卻始終找不到飯店在哪?在同個地區繞啊繞,正當我們停下腳步時,熱心泰國人幫我們指引方向,總算順利找到飯店。

席隆夜色飯店  

席隆夜色飯店  

席隆夜色飯店

席隆夜色飯店

席隆夜色飯店

席隆夜色飯店  

  席隆夜色(Glow Trinity Silom)是間很有設計感的飯店,一進大門服務員就幫忙拉行李,CHECK IN時也送上迎賓飲料,在泰國住飯店跟香港一樣,CHECK IN時會要求記錄信用卡資料當作押金,以免飯店設備損壞找不到人賠償。櫃檯人員說今晚讓我們免費升等房間。

  準備進房時,發現門鎖無法感應到房卡,這時送行李的服務員正好來了,立馬拿到櫃台換張房卡,這麼熱心的服務當然值得我們給予小費鼓勵了!

  一切安頓好,外出找宵夜(晚餐也沒吃)。在捷運站附近有不少吃的,麥當勞、自助餐、中菜餐館、泰式料理餐館、小七等,而我們當然要選道地的泰國菜來嚐嚐,只是餐館不便宜,還好轉角處有家沒什麼裝潢的店,很像台灣熱炒店的感覺,三五好友點幾道菜配配酒,口味應該很道地吧!就選這家了!我點了炒飯跟泰式酸辣湯,炒飯不怎麼好吃,沒什麼味道,但泰式酸辣湯太好喝了,超級道地的味道!不吃辣的我以為會很難適應泰國菜,沒想到完全無法拒絕啊!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