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見稻荷神社  

日期:2016.04.03

行程:大阪京都車站-伏見稻荷五条坂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寧寧之道-圓山公園賞櫻野餐八坂神社哲學之道-京都御苑-二条城賞夜櫻-京都車站-和幸豬排-大阪

住宿:東橫INN 大阪通天閣前(Toyoko Inn Osaka Tsutenkaku Mae)

  賞櫻花,當然要到古色古香的京都才對味啊!

  大阪到京都的路線不少,若要到「伏見稻荷大社」,可選擇搭乘京阪本線,直接在伏見稻荷站下車是最方便的路線;只不過「伏見稻荷大社」安排在第一個景點,若選擇搭乘京阪本線前往,那接下來搭乘巴士所用的一日券就要在公車上向司機購買,但司機攜帶的數量有限,避免沒買到而要另付車資,最保險的方式還是先搭JR到京都,於JR車站前的京都巴士乘車處購買一日券後,再搭乘「南5」巴士前往伏見稻荷大社。

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市巴士月台

一日券售票機  

  週日前往京都的人很多,前往京都的JR新快速列車擠滿了人群,約30分鐘的車程後,步出京都車站,前往京都巴士乘車處。在這裡購買一日券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步出京都站後位於右側的京都巴士綜合案內所,另一個是乘車月台的自動販賣機,兩者差別在於京都巴士綜合案內所購買的一日券有附贈巴士路線圖,而且有不同語言版本可選擇,而自動販賣機販售的一日券就沒有附上路線圖了,但也許是週日遊客太多的關係吧,在乘車月台上也擺了許多疊不同語言的巴士路線圖供遊客索取,所以我們選擇在自動售票機購買一日券,免排隊,免比手畫腳。

  京都站前的巴士乘車月台非常繁忙,所幸路線景點標示清楚,遊客只要找到想去的景點名稱,就可在該月台安心等候。

  搭乘南5巴士前往「伏見稻荷大社」,河川兩旁滿開的櫻花樹實在太美了,我竟然真的置身日本熱血追櫻,頗不可思議啊!

伏見稻荷神社

伏見稻荷神社

伏見稻荷神社

伏見稻荷神社

伏見稻荷神社

伏見稻荷神社  

  「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祭祀農業與商業的神明,每年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參拜,除了拜神外,神社內最著名的景點就是「千本鳥居」,紅色鳥居排排站,行程一條長長的人行隧道,頗為壯觀。這些鳥居是怎麼來的呢?仔細看這些鳥居上都有留下捐款單位或個人的名字,也就是說只要奉納到一定金額,就可以立一座鳥居作為感謝。這天遊客實在太多,千本鳥居呈現塞人情形,想找個沒有遊客的空檔拍照著實不易。

  神社外的參拜道旁有許多攤販,有販賣現榨香吉士汁廣島燒、鐵板牛肉等,每一個都讓人好想吃吃看,但早上在飯店實在吃太飽了,先忍著慾望吧!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