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之電江之島站  

日期:2016.02.01

行程:飯店-步行至關內站-搭乘JR至大船站-購買鐮倉/江之島通票-搭乘JR至鐮倉站-轉乘江之電至長谷站-高德院鎌倉大佛-長谷寺-御靈神社-搭乘江之電至稻村崎站-鎌倉海濱公園看富士山-搭乘江之電至鎌倉高校前站-灌籃高手場景平交道-搭乘江之電至江之島站-購買江之島一日券-弁天橋-稚兒之淵-岩屋-龍戀之鐘-兒玉神社-江島神社-江之島植物園-江之島展望台-搭乘湘南單軌電車至大船站-轉乘JR至關內站-步行回飯店

住宿:橫濱滿意酒店(Hotel MyStays Yokohama)

江之電--與車道併行

江之電江之島站

江之電江之島站

片瀨江之島觀光案内所   

  江之島電鐵過了鎌倉高校之後,有一小段開上馬路,與汽車共用道路,當列車即將通過時,只見原行駛在軌道路線上的汽車紛紛閃避,讓出路權。

  沒多久就到了江之島站。穿過商店街,來到片瀨江之島觀光案内所,在這邊欲購買「江の島1dayパスポート eno=pass」(1000圓),這張一日券可遊玩島上所有設施,包括:三段上山的手扶梯無限次搭乘、岩屋參觀券、植物園票券、展望台入場券。如果想走遍全島設施,建議購買此券,因去程上山有手扶梯可搭乘,保留體力至參觀完岩屋回程的好漢坡使用,那邊可沒手扶梯啊!

江之島青銅鳥居

江島神社

也可買券搭手扶梯  

江之島稚兒之淵  

  走過弁天橋,可見到青銅鳥居,與神社常見的大紅色鳥居有所不同。因岩屋於下午四點前關閉,就先直奔位於島後方的岩屋啦!於江島神社入口處搭乘三段手扶梯上山後,接下來又是一段下坡階梯(回程有得爬了),這才來到海岸邊。「稚兒之淵」是個海蝕平台,在這也有船隻往返於弁天橋之間,若參觀完島上所有設施,卻又不想往回爬樓梯,可搭乘此船回到弁天橋(天氣不好的話會停開)。

江之島岩洞

江之島岩洞

江之島龍戀之鐘

江之島龍戀之鐘  

  「岩屋」是海蝕洞,共有兩座,裡面有許多雕像,洞穴內有照明,但在燈光照明較弱的地方也會發放燭台,讓遊客能更清楚看到洞穴內的雕像。

  「龍戀之鐘」是島上的戀人聖地,許多戀人會在此鎖上鎖頭象徵永不分離,此地也是日劇取景之處。

江之島--兒玉神社  

  氣喘吁吁回到前島,「兒玉神社」供奉兒玉源太郎,此人曾是台灣總督,與台灣有些淵源。

江之島--洗錢囉!

江之島--江島神社邊津宮

持一日券坐電梯

江之島--江島神社中津宮  

  又回到江島神社入口處了,拿出一日券第二次搭乘手扶梯。搭乘第一段手扶梯可來到江島神社的「邊津宮」,這邊有座洗錢池,可把鈔票或硬幣放入池中洗一洗,增加財運。搭乘第二段手扶梯可來到「中津宮」,第三段手扶梯則是來到「奧津宮」,這兩座神社規模較小。

江之島植物園

江之島植物園

登江之島展望台

江之島展望台

江之島龜岡廣場

江之島龜岡廣場

江之島中津宮廣場

江之島中津宮廣場  

  江之島「植物園」一年四季種植不同品種花卉,此地有座興建於1882年的溫室花園遺址。「展望台」位於植物園內,需另外購票,但出示一日券可直接登塔,登塔後可欣賞片賴海岸的風光美景,晚上可欣賞夜景。而入夜後展望台與植物園都會打開夜燈點綴,在夜晚中閃閃動人,四季都有不同主題顏色燈飾,被入選為關東地區三大夜景之一。植物園外的花園廣場同樣有美麗燈海,背包客也可選擇在此欣賞燈海,省下一筆入園費。

江之電江之島站

湘南單軌江之島站

湘南單軌

湘南單軌  

  離開江之島,在湘南單軌電車站附近購買「江之島電鐵造型餅乾」伴手禮,搭乘湘南單軌回大船站。湘南單軌是懸吊式車廂,也就是列車車廂像纜車一樣吊在空中奔馳,行駛速度與路面火車差不多,但因吊在空中感覺震動頗大,有興趣的人可嘗試看看。

拉麵  

  晚餐還沒解決,回到伊勢佐木町商店街找間拉麵店填飽肚子,780圓的拉麵還可以,只是叉燒肉有我最討厭的水煮豬肉味,這點大扣分。

 

日期:2016.02.02

行程:飯店-搭乘京急本線至橫濱站-轉乘JR N’EX至成田機場第二航廈-搭乘香草航空回台灣

成田機場第三航站香草櫃台

成田機場第三航站

玉子大阪燒  

  最後一天是返台行程,早上八點半要與日本上班族擠京急本線列車,實在有點緊張,深怕拖著大行李會上不了車,特地提早半小時至黃金町站,果然一連兩班車都擠不上去,站務員熱心指示我換個位置上車,果然順利搭上電車前往橫濱站。

  搭乘N’EX已事先劃位了,搭車沒問題,就悠閒地再買瓶午後奶茶享受吧!

  抵達成田機場三航廈後,離報到還有一段時間,選擇在美食街享用早午餐,950圓的玉子大阪燒下肚後,至香草航空辦理自助報到,拿到的是一張很沒有FU的感熱紙登機證,最後辦理托運行李,代表著此次關東七日自助旅行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