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溪園  

日期:2016.01.31

行程:飯店-步行至尾上町-搭乘市營巴士至本牧三溪園前-三溪園-搭乘市營巴士至元町-元町商店街-山手111號館-橫濱市英國館-山手234號館-Ehrismann宅邸-Berrick Hall-外交官之家-Bluff18號館-步行關內-伊勢佐木町商店街-步行回飯店

住宿:橫濱滿意酒店(Hotel MyStays Yokohama)

 三溪園入口處

三溪園大池

三溪園

三溪園鶴翔閣

三溪園鶴翔閣

三溪園臨春閣

三溪園  

  行程來到第五天,這天行程只有兩個「區塊」,早上是坐市區公車至市郊的三溪園,中午再坐公車回市區元町,下午在山手西洋館區走走,行程簡單也不趕,只是今天交通工具只有兩次公車與一次地鐵(實際上連地鐵也不坐了),還要爬小山上西洋館區,腳力能否承受是一大考驗,因此,晚上不安排行程了,就好好休息為隔天備戰。

  尾上町在關內站附近,從飯店散步過去不用二十分鐘,當然選擇坐地鐵到關內站再步行過去也是可以。很快公車就來了,橫濱市營巴士單一價220圓,從前門上車付車資,後門下車。

  下車後,還要步行約五分鐘路程,在住宅區巷弄中漫步,看看日本人的透天房子是怎麼規劃空間的?庭園中會種植什麼水果?挺有趣的。

  在自動售票機購買入園門票後(500圓),進入園區,「三溪園」精緻的庭園設計映入眼簾,雖然冬季草皮枯黃植物也都禿了頭,但還是能感受到主人家的用心維護。其中,園內臨春閣、三重塔等多樣建築物被列為重要文化遺產,非常值得一遊。

  造訪時節為冬天,園內梅花盛開,也有部分櫻花已綻放,而園內的蓮池則需等到盛夏時才能重現朝氣蓬勃之勢。

中餐

元町商店街  

  搭乘公車回市區「元町商店街」,中午過後人潮湧現,商店街也成為「行人天國」。想在這邊吃中餐,但大部分都是咖啡輕食店,那就入境隨俗買份輕食來吃吃。

  往中華街方向走去,元町商店街是愈來愈熱鬧。此時看到港未來線的中華街站,並有山手西洋館的指標,就搭乘手扶梯上去看看囉!太幸運了,原以為要爬樓梯上山,竟然在港未來線中華街車站有手扶梯可輕鬆上山,省下許多腳力。

山手西洋館區

山手234號館

Berrick Hall

Berrick Hall

Berrick Hall

山手西洋館區

Bluff18號館

外交官之家

外交官之家  

  從手扶梯出來後,是美國山公園,沿著橫濱氣象台往前走,就來到山手西洋館區。西洋館區域頗大,是1859年橫濱開港後許多外國人士居住之處,因此每棟房子充滿著異國風情。目前山手111號館橫濱市英國館山手234號館Ehrismann宅邸Berrick Hall外交官之家與Bluff18號館共七棟洋房開放參觀,皆免費入館,可看看外國人的房屋是如何擺設家具裝潢與設計。除了參觀空間擺設,部分展館會與藝術家合作,在此可欣賞藝術作品,也有部分展館提供餐飲,可悠閒喝杯下午茶。

下山囉!還好沒從這裡上來.....

關內站

晚餐豬排飯  

  從元町方向走下山,原本計畫在石川町站搭車回飯店,但前幾天在伊勢佐木町商店街看到超俗豬排飯,打算當做今晚晚餐,於是改變行程,直接步行回關內吃豬排飯(其實也很近)。

  一分前一分貨,超俗豬排飯是吃粗飽的,與千圓以上豬排飯相較還是輸一截,精緻度差太多。逛著商店街,不小心看到一間東西都賣很便宜的超市(或稱為兩層樓大型雜貨店),進去看看吧!什麼!午后奶茶不到90日圓,誇張便宜!袋裝洋芋片的價格換算台幣幾乎與台灣同價,實在太便宜啦!買回飯店享受!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