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電荒川線  

日期:2016.01.30

行程:飯店-搭乘京急本線至橫濱站-轉乘東急東横線與地鐵副都心線至西早稻田站-早稻田大學-搭乘荒川線至鬼子母神前-鬼子母神社-搭乘荒川線至庚申塚-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搭乘荒川線至飛鳥山-飛鳥山公園-搭乘荒川線至王子駅-音無親水公園-搭乘荒川線至荒川車庫前-荒川車庫-搭乘荒川線至三ノ輪橋-三ノ輪橋-搭乘地鐵日比谷線至秋葉原mAAch ecute神田萬世橋-搭乘地鐵日比谷線至日比谷-轉乘地鐵千代田線至表參道-TOKYU PLAZA-逛原宿表參道-原宿一蘭拉麵-搭乘東急東横線至橫濱站-轉乘京急本線至黃金町站-步行回飯店

住宿:橫濱滿意酒店(Hotel MyStays Yokohama)

都電荒川線

都電荒川線

都電荒川線  

  繼續往三ノ輪橋方向前進,選擇在「飛鳥山」下車,飛鳥山公園是東京古老的公園之一,裡面擺放一輛蒸汽火車頭與退役的荒川線電車,但這不是我下車的目的。荒川線大部分路段與一般地面鐵路無異,都有專屬路權,但從飛鳥山開始到王子站前就要與一般汽車道路共用路權,因此當電車行駛到公園前的道路時就要遵守紅綠燈號誌、禮讓行人,形成電車與汽車、行人共存同條道路的畫面,而最佳攝影地點就在飛鳥山公園前的天橋上。

音無親水公園

音無親水公園

音無親水公園  

  下一個停站點是「王子站前」,一旁是JR車站,這邊有座「音無親水公園」隱藏其中,規模不大,但頗用心打造。

荒川車庫

荒川車庫

荒川車庫

荒川車庫

荒川車庫  

  繼續驅車前往「荒川車庫前」,顧名思義荒川線車輛停放之車庫就在這,平日沒有對外開放,週六日才有開放參觀,這裡擺放兩輛退役的荒川線電車,車內展示荒川線歷史文物,遊客也可換穿司機制服在駕駛室過過乾癮。

都電荒川線

都電荒川線

入選關東車站百選的三ノ輪橋駅  

入選關東車站百選的三ノ輪橋駅  

  離開荒川車庫,我在荒川線的最後一站就是終點「三ノ輪橋」,此站被選為「關東百大車站」之一,規模不大卻很有特色。一旁的商店街我沒興趣逛,就跟著導航尋找地鐵日比谷線的三ノ輪站。

神田萬世橋

神田萬世橋

神田萬世橋

神田萬世橋

神田萬世橋  

  搭乘地鐵電車來到秋葉原,去年來東京時到訪過一次,因沒有購買電器用品的需求,就隨意逛了車站一圈;今年來此是要造訪「mAAch ecute神田萬世橋」,這座高架橋在1912年隨著萬世橋站設立而啟用,直到1943年廢站後而荒廢,直到2013年重新整修商場進駐後,這座紅磚橋才又活用過來。二樓除了是餐廳空間外,JR電車仍在橋上行駛,遊客可隔著大片窗戶與來來往往之電車有近距離接觸。

表參道

表參道

TOKYU PLAZA

TOKYU PLAZA

TOKYU PLAZA  

  離開秋葉原,搭乘地鐵來到表參道,三度造訪表參道,實在是喜歡這筆直卻有點小起伏之道路,道路兩旁商家林立,其中不乏有造型特殊之建築,漫步在此,亦是種享受。

  每回經過位於原宿表參道之Tokyu Plaza時,只在外頭拍拍被鏡子包圍之手扶梯,從沒進去過,這回打算上頂樓買杯星巴克並在空中花園享受,但星巴克排隊人潮太多而放棄,逛逛空中花園就下樓了。

一蘭拉麵  

  從這走回澀谷車站也不算遠,總覺得走在東京街頭挺舒服的,可能是人行道很大條又乾淨的關係吧!就在離開Tokyu Plaza往澀谷站方向約兩分鐘的路程,左手邊有間一蘭拉麵,吃一蘭拉麵已成為每趟來日本的行程之一。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