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電荒川線  

日期:2016.01.30

行程:飯店-搭乘京急本線至橫濱站-轉乘東急東横線與地鐵副都心線至西早稻田站-早稻田大學-搭乘荒川線至鬼子母神前-鬼子母神社-搭乘荒川線至庚申塚-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搭乘荒川線至飛鳥山-飛鳥山公園-搭乘荒川線至王子駅-音無親水公園-搭乘荒川線至荒川車庫前-荒川車庫-搭乘荒川線至三ノ輪橋-三ノ輪橋-搭乘地鐵日比谷線至秋葉原mAAch ecute神田萬世橋-搭乘地鐵日比谷線至日比谷-轉乘地鐵千代田線至表參道-TOKYU PLAZA-逛原宿表參道-原宿一蘭拉麵-搭乘東急東横線至橫濱站-轉乘京急本線至黃金町站-步行回飯店

住宿:橫濱滿意酒店(Hotel MyStays Yokohama) 

東急東横線  

  一早又是陰沉的天氣。今天將前往東京,不過東京的主要景點都走過了,這次來點不一樣的──搭乘都電荒川線玩東京!

  現在從橫濱至東京更方便了!只要搭乘東急東横線,就可到達澀谷,還可直通地鐵副都心線,實在方便啊!而且,從東京前往橫濱觀光還可購買一日券,內容包括東急東橫線澀谷至橫濱來回車票,以及貫穿橫濱主要觀光地區的港未來線無限次搭乘,超值!

  因東急東橫線可直通副都心線,因此我選擇在西早稻田站下車,不再轉車,但缺點是此站步行到早稻田大學要十五分鐘左右,就當作是運動兼賞市區景色。去年冬天也到訪過日本名校早稻田大學,但當時因準備考試而封閉校園,此行決定再次排入行程。

早稻田大學

早稻田大學

早稻田大學

早稻田大學

早稻田大學  

  一早的大學校園學生很少,又是週六假日,觀光客的比例還比較多。早稻田大學有名建築就是大隈講堂了,還有入口圓環的學校創辦人大隈重信雕像,而校園內其他新穎的建築也值得一看。逛著逛著來到法學院大樓,一樓入口張貼演講訊息:台灣大學教授要前來演講。學術交流,台日友好。

都電營業所

都電荒川線早稻田站

都電荒川線

都電荒川線  

  離開早稻田大學,在新目白通有間東京都交通局電車營業所,這邊可買到紙本的都電荒川線一日券(也可在車上向司機購買卡式都電荒川線一日券),400圓一張無限暢坐都電荒川線。都電荒川線起迄站是從早稻田站至三ノ輪橋站,是東京都內僅存的公營路面電車路線,車廂只有一節,任何區間成人單程票皆為170圓,可刷西瓜卡。搭乘方式由前門排隊上車,上車時付車資,投現刷西瓜卡刷卡式一日券都可,而我是買紙本一日券,上車前先刮開使用日期後再出示給司機看即可,下車前須按鈴,由後門下車。

鬼子母神社

鬼子母神社

鬼子母神社

鬼子母神社  

  首先來到「鬼子母神前」,這裡有個著名景點「鬼子母神社」,這是個保佑孕婦與孩子的神社,參道兩旁與神社內種植許多高大的樹木,看起來都有相當年紀了。神社旁還有間小小的「稻荷宮」,一樣有迷你版的整排紅色鳥居,穿越時得稍微低頭前進才不會撞到頭。

都電荒川線

都電荒川線

都電荒川線

老人的原宿

午餐  

  荒川線遊客不多,但班次密集,很快就等到下一班車了。這回在「庚申塚」下車,這裡有條「巢鴨地藏通商店街」,俗稱「老人的原宿」,專賣老年人流行的服飾與用品,所以放眼望去……真的,逛街的年齡層偏高!商店街頗長,步行近十分鐘後看到不少店家整間紅通通,大門口就擺著紅內衣與紅內褲,據說這是來巢鴨地藏通商店街必買物品。來這也順便找找美食,有幾間豬排店人潮頗多,不進去擠了,就在車站附近找間餐廳坐坐吧!店內菜單多半看不懂,又沒有圖片對照,唯一看得懂的菜單是「燒肉丼」,700圓含稅,不貴啊!燒肉是用薑與洋蔥炒出來的,香味四溢,隨餐附上小菜、熱茶與味增湯,胃與身心都暖了。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