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長寺--三門  

日期:2016.01.28

行程:飯店-搭乘京急本線至橫濱站-轉乘JR至北鐮倉站-圓覺寺-建長寺-鶴岡八幡宮-荏柄天神社-鐮倉宮-報國寺-小町通商店街-キャラウェイ咖哩飯-搭乘JR回關內站-步行回飯店

住宿:橫濱滿意酒店(Hotel MyStays Yokohama)

  在橫濱近郊有兩個景點是自由行遊客們常會安排的景點──鐮倉、江之島,但大部分遊客會將這兩個地方安排在同一天走完,徹底發揮一日券功能,缺點就是行程比較趕,而且要挑精華景點遊玩。喜歡逛日本神社的我,實在無法捨去這麼多的神社不逛,決定把這兩區域的景點分成兩天玩,先玩北鐮倉至鐮倉一帶,再玩鐮倉至江之島一帶。

  行程安排是這樣的:睡到自然醒後搭乘JR至北鐮倉站,開始步行逛古寺,再步行至鐮倉站乘車回飯店。於是,所乘之車只有去回兩段,也不必買一日券了。

JR北鎌倉站

JR北鎌倉站

JR北鎌倉站  

  小小的「北鐮倉站」,入選為「關東車站百選認定站」,古寺之旅就從這裡開始!

圓覺寺--山門

圓覺寺--佛殿

圓覺寺--開基廟

圓覺寺--洪鐘道  

圓覺寺--鐘樓  

  往前走一分鐘,即可見到「圓覺寺」(門票300圓),爬上階梯後映入眼簾的是宏偉的「山門」,於1785年重建的。山門的後方是「佛殿」,與山門相較是比較新的建築,但仍保留古樸之味。沿步道走可見選佛場、舍利殿、開基廟(此處有付費體驗茶道)與方丈。繞一圈回到入口處旁,有個「洪鐘道」,往上爬可見到弁天堂與鐘樓,此處可俯瞰北鐮倉景色。

建長寺

建長寺--總門

建長寺--法堂

建長寺--唐門

建長寺--準備爬山...

建長寺--富士山  

  離開圓覺寺,沿著道路前進,來到鐮倉五山之首的「建長寺」,建於西元1253年,是日本最古老的禪宗寺廟,寺廟區域很大,可停留多一點時間。進入「總門」並購買300圓門票後,首先看到的仍是宏偉的「山門」,一旁是1255年鑄造的梵鐘。「佛殿」與「法堂」都是重要文化財,其中「法堂」為關東地區最大的木造建築,在這可參拜觀音菩薩。在華麗的「唐門」後,是「方丈」與庭園,整理維護得不錯。再往深處走約十分鐘開始往上爬,階梯數量不多,但也夠累人了,這裡有座「富士見台」,天氣晴朗時可見到富士山,像我這次一月底前來,即可見到被白雪覆蓋的富士山,真是美極了!爬得氣喘吁吁也算有了代價。

鶴岡八幡宮  

鶴岡八幡宮

草莓貽

鶴岡八幡宮 

鶴岡八幡宮 

  「鶴岡八幡宮」是來到鐮倉的必遊景點了,為日本三大八幡宮之一,遊客數量真是多啊!從正面鳥居進入是寬敞的參道,參道旁有小攤販販賣小吃,我買了一個草莓貽。參道盡頭是「舞殿」,爬上一層層的階梯後則是參拜的「本宮」(今天爬的樓梯數可真不少)。園區內設有遊客室內休息區,裡面販賣飲料與熱食,熱食價格非常俗。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