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航空  

日期:2016.01.27

行程:桃園-搭乘香草航空至成田機場-搭乘N’EX至橫濱-搭乘京急本線至黃金町CHECK IN飯店-搭乘地鐵至關內-橫濱棒球場-大棧橋國際客船中心-紅磚倉庫-日清杯麵博物館-Mark Is Minatomirai-夜景:橫濱地標塔空中花園-搭乘地鐵回飯店

住宿:橫濱滿意酒店(Hotel MyStays Yokohama)

機場早餐

搭香草航空班機準備起飛  

  想說寒假出遊人數多,通關要花較多時間,提早三小時至機場報到,結果一路順暢,還有許多時間可在機場內享用早餐,吃飽後就搭乘香草航空班機至成田機場。

成田機場三航廈

三航廈步行往二航廈通廊  

  廉價航空皆降落在成田機場第三航廈,這是一座新蓋的航廈,內部沒有特別的裝潢,航廈空間也不大,算是小而簡單的航廈。為配合東京奧運,第三航廈將田徑跑道的概念融入地面,不同的色塊可指引旅客的動線。不過,想搭乘鐵路進東京市區還是得到第二航廈搭乘,兩航廈間有通廊連接,步行至少十分鐘,也可等待接駁車至二航廈。

N'EX來回車票

N'EX列車

N'EX列車內部

N'EX座椅  

  抵達第二航廈後,至地下室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購買「N'EX東京去回車票」。若是搭乘N'EX往返東京與成田機場,來回票需6040日圓,但現在外國遊客持護照購買只要4000日圓搞定;若是到品川、澀谷、新宿、池袋與橫濱,來回也是4000日圓,實在太划算了!向櫃檯人員購票時,去程會先畫好指定班次與座位,另會給一張14天內的回程空白票,只要在搭車前至JR車站人工售票處劃回程班次座位即可。

  約90分鐘車程來到橫濱站。這次七天行程扣除最後一天回台灣外,六天當中有三天安排在橫濱遊玩,一天在鎌倉,一天在江之島,兩個地點都距離橫濱約三十分鐘車程,只有一天安排東京市區,因此決定六晚住宿都在橫濱,節省拉車時間。

橫濱站京急線售票機

橫濱站

滿意飯店單人房  

  這次住宿「橫濱滿意酒店(Hotel MyStays Yokohama)」,單人房平均每晚5200日圓(不含早餐),距離地鐵阪東橋站約5分鐘路程,離京急線黃金町站也只要3分鐘路程,交通很方便。缺點是離鬧區較遠,地鐵阪東橋站已不在一日券適用範圍內,需步行七分鐘至下個地鐵站才能適用一日券;不過,橫濱市區不大,很多景點用逛的就走得到,不見得要搭地鐵,而且這間飯店單人房房價比市區便宜不少,就算捨一日券會增加一點點的交通支出,整體來看住這裡還是划算很多。

  我選擇搭京急線至黃金町站下車,步行至飯店只要3分鐘,而且車資比搭乘地鐵便宜。事後還發現京急線的黃京町站有電梯,上下行李方便,而地鐵阪東橋站只有樓梯,拉行李是一大考驗。

  下午三點剛好是CHECK IN時間,日本飯店的單人房真的很小(在預期中),但一個人獨自旅行沒人可分擔住宿費用,又不想住青年旅館或共用衛浴的雅房,滿意酒店的小而美挺符合我的需求。放下行李,背起背包,準備開始第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