纜車上升中  

日期:2015.07.19

行程:搭乘岡山路面電車至城下-岡山城-後樂園-搭乘路面電車回岡山站-搭乘JR至吉備津站-吉備津神社-搭乘JR至倉敷站-逛三井OUTLET PARK倉敷-搭乘JR至尾道-尾道商店街-搭乘纜車上山-展望台-貓之細道-文學小道-千光寺-天寧寺三重塔-搭乘JR山陽本線與新幹線回岡山

住宿:岡山後樂飯店(Okayama Koraku Hotel)

  與友人會合後,我們乘坐JR山陽本線普通車到福山站,再換乘另一班普通車至尾道(原本的列車只開到福山,換乘五分鐘後福山發的列車)。

  尾道是一個挺純樸的地方,因鄰近瀨戶內海,自古就是海運貨物的集散地。行前做功課發現這邊有很多古寺小道,又可以坐纜車看美景,因此很快就選入行程中。

尾道商店街

  抵達尾道後,我們沿著商店街走,雖然是日本三連休的第二天,但商店街頗冷清,店家也多半沒營業。這天天氣熱,看見賣「宇治金時」剉冰,我好想衝進店內享用,無奈出國前的小感冒沒好轉,避免吃冰後病情惡化,在後三天的旅行中成為團員的累贅,只好先用理智克制了。

尾道纜車售票口

單程纜車票  

  來到纜車站,我們購買單程上山車券320圓,再慢慢逛下山。隨著纜車逐漸上升,眼前視野愈來愈開闊,尾道港美景盡收眼底。在山上的纜車站旁,有設置360度展望台,還有無線wifi服務,可以拍照打卡留念。

登上展望台一覽尾道港美景

登上展望台一覽尾道港美景

貓之細道

寫生的地方 

  團員們在此休息一下,補充水分後,沿著「貓之細道」逛下山,只不過……沒看見半隻野生貓影啊!來到「文學小道」,自古以來尾道美景吸引很多藝術與文學家前往,因此這裡展示許多文學家對於尾道美景的詩句;而一旁臨崖的大石頭,則是畫家寫生處,藝術家在此以畫筆記錄尾道美景。遍尋不著的貓,原來躲在這啊!

千光寺

鐘樓

三重塔  

  尾道有許多古寺,而千光寺是最具代表性的。千光寺位於文學小道旁,擁有千年歷史,大紅色的正殿被稱為赤堂,往內走還有鐘樓以及紀念品販賣處。離開千光寺,繼續走就可見天寧寺三重塔,每次來日本寺廟都很喜歡拍鳥居跟N重塔,拍不膩。

  除了這些景點,山上還有安藤忠雄設計的美術館與其他古寺,但本人對美術館沒興趣,也考量團員對於古建築的接受度有限,就挑千光寺逛一逛就好啦!

尾道商店街祭典

商店街剛好有祈福祭典  

  回到商店街,本想直接回車站坐車,注意力卻被一陣鑼鼓聲吸引,原來是御袖天滿宮為商家祈福活動,看見一群人穿著祭典服飾,抬著神轎在商店街巷弄中穿梭,遇到營業中的店家就停下來大力搖晃神轎,氣氛熱鬧。

搭乘新幹線回岡山

新幹線

桃太郎像

岡山站  

  在尾道站乘坐山陽本線普通到福山,再轉乘新幹線回岡山。先陪友人劃位第三天移動至廣島的新幹線車票,而我與A友人的JR套票只能期待自由席仍有座位。一行人不餓,都是中午buffet惹的,我們先逛逛岡山站旁的BIG CAMERA,接著BC友人切換成日本婆媽族模式,到飯店旁的高島屋百貨地下室生鮮店尋找割引便當,約晚上七點後,運氣好可買到半價便當。而小鳥胃的我,便利商店的麵包與洋芋片就是我的晚餐啦!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