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航  

  年初正當苦惱著東京剩餘機票都不便宜時,這時在知名部落客的版上看到「酷航東京機+酒清倉15400元」的消息,立馬下訂單。原本屬意的是搭配日本橋Villa飯店,但飯店滿房,改搭配兩國的美格蘭飯店,查了交通,搭乘JR只要步行一分鐘可達飯店,附近也有都營地下鐵,交通便利,於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下了訂單。

  為何「忐忑不安」?以往出國都是透過網路知名旅行社購買機票,這次是向「某個人」買機票,沒姓名,沒聯絡電話,不知是何公司,又只能ATM轉帳付款,真的很怕遇到詐騙集團,到時在機場或日本飯店被丟包就慘了。但做了一下功課,「某個人」與該知名部落客合作過多次,應該是沒問題。於是,上了飛機,入住飯店,我與友人真的沒被丟包。

 酷航  

  認真談一下酷航,雖然不是第一次搭廉航,但酷航倒是首次搭乘,同樣沒有餐飲、白開水,較讓我擔心的是「行李問題」。

  我們的機票是包含每人20公斤托運行李與7公斤隨身行李的量,我比較不愛購物,每次回國行李都是11公斤左右;但去年八月見識到友人在福岡的血拚功力後,加上幫人代買的購物清單,我們都很怕會因超重罰錢(爬文:每公斤罰1200日圓)。於是,上網做了一下功課,有了以下資訊:

1.擔心托運行李超重,可於出發前上網加購回程行李重量。但我與友人的機票屬於旅行社團體機位,無法個別處理。(也許機場櫃檯可以,沒試)

2.行李重量是合併計算,以每人額度20公斤來算,只要兩人加起來不超過40公斤就可安全過關。

3.善用隨身行李7公斤額度。隨身行李只能帶一件,長寬高三邊和不超過54+38+23cm=115cm即可。如果托運行李過重,可將換洗衣物等改裝隨身行李。除此之外,筆電另有3公斤的上機額度,與隨身行李7公斤分開計算。

4.過海關後在免稅店購物的大包小包不算在隨身行李的一件額度,所以名產可在機場買就好,可減少托運行李重量。

  實際觀察:酷航沒有秤重旅客的隨身行李,也確實有旅客會將免稅店購買的物品帶上飛機,但頂多是多一兩件,還不算太嚴重。

 酷航櫃台在一航廈1號櫃台  

  除了行李問題,酷航櫃檯報到時間也有嚴格限制。酷航在桃園機場是在第一航廈報到,在日本成田機場是在二航廈報到,飛機起飛前三小時開始報到作業,於起飛前一小時關閉報到櫃台,所以,搭酷航還是乖乖早點到櫃檯報到才安心啦!

  在飛行時,酷航機組服務員的服務態度都不錯,光入境表格就拿在手上來回走五次以上,起飛後與抵達前都會提供中、英文的入境表格。而座位前後寬度我也能接受,不會太窄。未來若有機會,我仍會將酷航列入選擇搭乘的選項中。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