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巨蛋正門  

日期:2013.07.24

行程:原宿車站、明治神宮、原宿、表參道、澀谷、東京巨蛋

住宿:青春之家

  第三天在淺草橋站搭乘JR總武線列車,準備踏進車站樓梯,就被一群出站上班族人潮嚇到,怎麼早上十點了,人還這麼多?在代代木站轉JR山手線,終於來到很有建築特色的原宿站。

明治神宮

清酒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  

  早上的目的地是「明治神宮」,明治神宮是供奉明治天皇與皇太后靈位的地方,由於明治天皇當時帶領日本走向富國強盛之路,因此明治天皇在日本人心中是很有地位的。

  過了「神宮橋」,映入眼簾的是超大鳥居,往裏頭走,兩旁樹群高大,據說不少樹木是早期從台灣運過去種植的。進入主建築區,有個大大的許願牆,遊客可買塊許願牌試試看。御社殿就是供奉靈位的地方,不可拍照。說到拍照,這裡也不能使用腳架,有個西方遊客使用腳架立刻被禁止(日本好像很多地方都不能用腳架)。隨後,逛了一下園區,巨大的樹木景觀很像讓人來到森林遊樂區般,心曠神怡啊!

原宿

原宿  

  離開明治神宮,打算走路到澀谷。雖然我比較喜歡歷史文化景點,對於逛街行程沒有太大興趣,但來到東京,不逛一下也很怪,所以從原宿走到表參道,再走到澀谷。首先進入PUMA,果然有些不錯看的衣服是台灣沒有的,只是換算台幣還是有些貴而沒買。步行時,也可看看兩旁的建築,有些建築挺有特色的。

涉谷

涉谷的速食午餐--野菜牛肉堡

涉谷忠犬

涉谷  

  來到澀谷,開始飄點細雨,而兩腳也酸痛到需要休息,找間當地的速食店坐下來吃中餐,看不懂日文的我除了看圖片點菜之外,偶爾也是需要碰點運氣。菜單上的主菜只看得懂「野菜」兩個漢字,沒關係,吃漢堡不太會有地雷,果然端上桌的是「野菜牛肉堡」;點薯條是,感覺是要我選口味,全部看不懂,就點了有加註「New」的新口味,吃進肚子裡的是BBQ口味薯條;點飲料時,看不懂也沒關係,說句「cola」也是安全牌啦!這一餐690圓。

  還是下雨,拍完車站旁的「忠犬八公像」後,轉往室內逛街。首先來到車站旁的百貨公司,逛逛地下生鮮超市,好多婆媽們最愛的熟食,另外也看到來自台灣的蒲燒鰻魚,還有台灣產的香蕉,台灣蕉在這邊四根一盒,一盒500圓,比起日本產的香蕉貴上許多,我刻意在旁等了一下,某個家庭主婦東看看西看看,注意力始終在國產香蕉上,看來價格還是家庭主婦考量較重的部分。往上逛,又逛到腳痠,索性找張椅子坐下來連線wifi,這家百貨公司有免費30分鐘wifi可用。

  距離時間還很久,又跑到HIKARIE逛逛,特別是地下樓的麵包看起來好好吃……。時間差不多了,該坐地鐵囉!HIKARIE的地下樓層有連接地鐵涉谷站,雖然有好幾條線匯集在此,但指標清楚,不會讓人迷路。我搭乘副都心線到池帶站,再轉乘丸之內線到後樂園站,由於都是Metro系統,可直接買票到後樂園站。

遊樂園

球員海報

大排長龍

東京巨蛋內多元飲食

冷便當不合胃口  

  這次來後樂園站的主要行程是「圓夢」,圓我的「東京巨蛋看球」夢。在東京巨蛋看棒球比賽,可以先到附近周邊逛逛,有遊樂園百貨公司等,我在百貨公司藥妝店賣了酸痛貼布,打算回飯店後治療鐵腿症狀。

  下午四點鐘,開賽前兩個半小時,球場周邊已聚集許多球迷排隊等候入場,也有球迷在商品販賣部逛,商品店擠得需要總量管制來維護品質與安全。一座四萬多人的球場,入口處很多,門票上也有建議的入口位置。東京巨蛋為了維護安全,會在入場時檢查隨身行李。今天是高橋由伸應援日,進場時送了文件夾球員卡等贈品給球迷,場邊也舉辦不少活動,吸引巨人軍球迷參與。商店街除了販賣球員商品,美食也是多樣化選擇,我選擇球場便當,包裝印有球員肖像,還說是老店,花了1500圓吃吃看,結果不合我的胃口啊!配菜是不錯吃,但日本便當是冷的,吃到冷飯與冷掉的豬排時有點作噁,冷豬排口感又很硬,實在不好吃。

東京巨蛋中外野視野

啤酒妹

滿滿巨人球迷

長野與高橋與大螢幕下的球迷合照

全場大合唱"隊歌" (?)

東京巨蛋夜景  

  逛完一圈,準備欣賞比賽。在沒有看球死角的東京巨蛋,享受95%都是地主球迷加油聲的震撼感,實在是享受啊!這場比賽兩隊共擊出六支全壘打,巨人軍就打了四支,球迷high翻,我右手邊的日本阿姨也熱情地跟我對話,但我實在聽不懂……。整場比賽與賽後活動看下來,日本職棒很重視與球迷的互動,這一點是中華職棒仍有進步空間的地方,但想想Lamigo在有限資源下能做到現有成績也實屬不易,比賽活動的熱鬧程度不輸日本職棒了,有差距的就是場邊的軟硬體設備了,但台日市場規模差距太大,要追上腳步也不容易啊!

  比賽結束後,在場外拍巨蛋美景,也遇到不少台灣遊客,這真的是愛棒球的球迷必來的朝聖景點!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