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機囉  

日期:2013.07.22

行程:桃園國際機場航廈

住宿:青春之家

  這次選擇搭乘Air Asia廉價航空前往東京,沒想到立馬出了一個大包──通訊系統故障!由於Air Asia在台灣沒有與任一單位簽約維修工作,因此必須等日本技師飛到台灣修飛機,排除故障後才能起飛,表訂早上十一點起飛的班機延到下午五點起飛,於是我拿著賠償的新台幣250元餐券逛桃園機場兩個航廈,成為第一天的行程。 

Hello Kitty商品部  

Hello Kitty出國去  

  還是得稱讚一下桃園機場,前幾年被大家罵得臭頭,但這次把兩個航廈逛完後發現咱們的機場設施不錯,無線上網手機充電按摩椅飲食區等設施應有盡有,食物也不再是天價,幾乎等同一般簡餐餐廳的價格。

  順利抵達成田機場,由於抵達時間已是晚上九點多,降落飛機不多,入境審查也很順利。貼心的是,一進入行李大廳就看見我的行李躺在轉盤上了,日本人做事真有效率!我最怕的還是海關這一關,尤其是隻身入境日本的旅客容易受到特別關愛,而這次為我服務的女海關用英文問了許多問題,包括我只有一件行李?此行目的?但我還不熟悉日腔英語,加上英文實在不好,於是在溝通不良的情況下直接給她schedule,果然有用,稍微翻閱一下就放行了。

成田機場京成線售票處

京成線月台

到淺草橋  

  這次東京行的旅館是淺草橋的青春之家,較貼近商務旅館型態,從成田機場可以搭乘JR或京成本線抵達,當然還有更省時間的列車,只是要多花點金錢,既然是鳥人行,就選擇最便宜的「京成本線」。由於京成本線與都營淺草線聯營,因此買票時直接買經由「押上」的1060圓車票,就可在淺草橋站下車。搭乘方式則是買完票後往「京成本線」月台,上車後為自由座,於「青砥」站下車後,不用換月台,直接到同個月台的另外一側換乘都營地下鐵「淺草線」,於淺草橋站下車即可。另外,京成本線有不須換車就可進入東京的列車,但班次不多,費用1240圓,時間上比換乘一次的列車省約二十分鐘。

青春之家單人房

青春之家單人房  

  約八十分鐘的車程到達淺草橋,經過小七買個飲料與三明治當晚餐,入住「青春之家」已是晚上十一點多,用完餐盥洗使用無料wifi上網,第一天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