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鉛筆學校  

日期:2013.02.08

  最後一天的行程先來到玉兔鉛筆學校,搭乘火車到中里車站後步行約15分鐘可到。玉兔鉛筆在台灣是老牌子,很多人小時候都用過,在這裡廠方介紹發展史、玩小遊戲及鉛筆DIY,DIY部分廠方已做好鉛筆成品,遊客只需套模、塗鴉即可,很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參加。來玉兔鉛筆學校參觀須至官網預約登記,當天到櫃台繳費(含材料費共150元)即可。

疊木片遊戲

釣鉛筆

鉛筆DIY

中里車站

廢棄的車站站體

中里車站  

  中里車站是招呼站,無人看守賣票,車站站體也荒廢了。

江浙排骨大王

阿棟伯鍋貼~~超大~~  

  來到羅東吃中餐,先吃了江浙排骨大王,我給它評價中上,排骨肉不會老、柴,倒是菜色覺得少了些。再吃個阿棟伯鍋貼,雖然一個八元,但這鍋貼也太巨大啦!而且鍋貼裡面有湯汁,好吃!

宜蘭設治紀念館

宜蘭設治紀念館

宜蘭設治紀念館   

  最後回到宜蘭設治紀念館,裏頭展示宜蘭的開發歷史與文物,而其日式建築風格也頗有風味。

  最後要提的是名產:牛舌餅,以前到宜蘭買牛舌餅都隨便買,想說應該都一樣,沒想到上網作功課最有名的是"老元香牛舌餅",而老元香開枝散葉又衍生出許多品牌,我鎖定"正老元香"及"老元香本行",無奈這次離春節時間太近,太多人要買來當伴手禮送人,就算預訂也要等到春節後......所以跑兩家都沒買到。最後反倒是在一般名產店買到"正老元香",哈哈!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