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悠瑪號在宜蘭站  

日期:2013.02.07-02.08

  台鐵新一代傾斜式列車於2/6正式上路,為了嘗鮮,特地安排兩天一夜的宜蘭鐵路小旅行,2/7搭乘5208次普悠瑪號出發!

5208次就是普悠瑪號  

  由於早晨受到內壢-桃園間平交道事故影響,台鐵區間車班次誤點,普悠瑪號只能等區間車離開後空出月台才能進站,本來想在樹林站多拍幾張照片的我,只能抓住兩分鐘的空檔搶拍,無奈拍照旅客太多,腦袋中的構圖都無法完成,就被月台鈴聲催上車了!

四人餐桌

車廂內裝

行李架

販賣機

資訊顯示器 

窗簾與閱讀燈  

  列車啟動,我從最前頭的八車走到劃位的二車,能夠感受到普悠瑪號傳說中的搖晃,但搭乘太魯閣號也是如此,到底誰比較晃,還是得坐下來體驗才知道。

  四人桌、販賣機、大型行李架等設施一路走來都看到了。坐定位後,開始東翻翻西找找,餐桌、閱讀燈、窗簾、衣服掛勾等設計都與太魯閣號相同,多出來的是腳踏架與可調整的頭靠,這兩個人性化的設計真的不錯。對了,還有110V的手機充電設備也在座位旁,很貼心。一路上注意著普悠瑪號的車速,我沒有PTT鐵道版鄉民們的專業紀錄,但感覺上會稍微誤點,但就在進入直線路線時開始衝刺,一路趕點,準點抵達宜蘭站,我也趁列車尚未開走的空檔拍了幾張照片。

餐桌使用示範

販賣的小姐  

  2/8搭乘223車次於宜蘭上車,上車旅客不多,我也才有機會與紅面番鴨合影。攤開餐桌,擺上買好的飲料與牛舌餅,開始享用。期間也看到平均年齡25歲的餐車小姐(美式咖啡只限量20杯,除非一上車直接找她們買,用等是等不到的),就是沒機會參觀位於第一車的超大廁所,哈哈!

  回程在汐止站避車等了幾分鐘,但最後還是趕點回來,準時抵達樹林站。

  心得:雖然鐵道迷戲稱普悠瑪號為紅面番鴨,但我還挺喜歡它的塗裝,特別是側身的"TRA"草寫展現霸氣(最喜歡的還是太魯閣號的簡約風);趕點能力不錯,雖然官方沒有強調速度,但鐵道迷實測超過130KM;搖晃感確實比太魯閣號稍大,特別是直線路段全速前進時,反倒過彎時因不是以130KM速度前進,坐著的搖晃感還好,與搭乘太魯閣號差不多;最後就是貼心的設計,特別是自動販賣機,飲料與市價相同,沒有特別貴五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普悠瑪號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